咸鱼咕和咕咕鱼的故事

☆是互攻党,会产逆,慎fo☆
最原终一的舔狗,严重偏心卡金卡
无口林克好顶赞,空洞骑士小可怜
犹豫,就会败北;果断,就会白给
冷门题材+冷门cp+冷门风格=凉凉
自闭儿童,产粮只为自己和基友爽
社恐人士,不扩列,能喜欢我的粮,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卡金卡】迟到派勇者(2)

塞尔达ver

私设如山,是金陷入沉睡之前的故事

 @阿明_咕咕咕  @莱姆歇菜兔斯基 是往事篇,预计往事篇是2章。

前篇:

#######

这片海拉鲁大陆一直以来都处于某种如履薄冰的危机中,可怖的阴影将天空遮掩,大地上瘴气丛生,魔物肆虐。这股危机源自“魔王”加农——妄想从王族身上抢夺神圣力量的人类被污秽缠身,最终化为令人胆寒的恶魔。

即使如此,一代代被大师剑选中的勇者和睿智的王族依然一次次从魔王手中守护着海拉鲁大陆,这就是大陆各族人民流传得最广的故事。

 

而这一回,勇者和王族也会在各族英杰的协助下击败魔王,守护大陆的安宁。

 

“哐!!!”

白刃相搓所带起的刺耳撞击声在空旷的练剑场里盘旋回荡,金发勇者举手扬剑一档,银发王族手中的佩剑便方向走偏。

随着长靴与地面接触的“咔哒”声,他微微弓身,抬头朝好友露出一抹狡黠的笑容。

 

银发少年见状几乎是反射性地耸起眉毛,心中暗暗警惕。每当他露出这种表情,就表示着——他刚本能地摆出防御的姿势,眼前便被一片银白侵占。

 

剑气形成的剑雨迎面劈来,夹着激昂的锐鸣弹射而来,每一束银光都直指王族的要害!

他连忙扬剑抵挡,光芒所达之处火花四溅,铁器相搓的击打声声入耳。

格瑞至今不知金能维持这种速度出多少刀,这种攻击方式极耗体力,可每次收回攻势,他都大气不喘。

“嘿,看招……!”金发少年眼尖地发现了他一瞬的破绽,他反手握剑轻轻一挑,利用惯性带得格瑞重心不稳——

佩剑脱手而出,在空中旋转几圈之后“铮”地插入地缝。

 

“上次的伤怎么样了?”训练终于告一段落,格瑞垂下眼睛,站直身体调整呼吸。

“已经完全没问题了。”金挠着头,顺手收回大师剑,“驾驶神兽的英杰有人选了吗?”

“嗯。”银发王族淡淡地应声,“卓拉的艾比,格鲁德的银爵,咕隆的嘉德罗斯,利特的雷狮。”

金“哦”了一声,格瑞提到的这几人实力强大,在各自族内呼声也极高……然而都桀骜不驯,除了艾比稍微相对比较温和会答应格瑞的提议,其他那几位真的不敢想象,尤其是提出让他们来“协助”勇者消灭魔王……

 

光是想想都觉得这海拉鲁城堡可能要白给。

 

“你下午要动身去利特族?”金又追问了一句,“雷狮那家伙可坏了。”

“嗯,我会注意。”格瑞瞥了眼金,意有所指地回答道,“希卡族最近会来谒见父王,你可不要像上次那样挑衅别人。”

他指的是几个月前嘉德罗斯来拜访海拉鲁,结果金站在负责接见咕隆族的格瑞身后,一边直直地盯着他微笑一边用拇指把大师剑推出剑鞘的事。

“谁让他一直阴阳怪气地说你是胆小鬼。”金鼓着脸颊小声逼逼。

 

这态度根本就把他的叮嘱当成了耳边风。

格瑞叹了口气,忍不住白了眼金,内心却又有些无可奈何……真是拿他没办法。

 

当天午后,格瑞就带着几位随身侍卫从海拉鲁出发,一路北去。金这下也落得清闲,他坐在城墙边上,卸下了一直以来都挂在脸上的笑容。

“嘶……”

手肘上传来的剧痛令他小声地抽了口气,清澈的瞳孔小心翼翼地四处扫视,确认目光范围内没人,才悄悄撩开袖口。

 

少年肌理分明的手肘上,依附着几缕怪异的黑,这会儿似乎感受到压制着它的力量减弱,它随即泛着黑雾在空中膨胀出一个球体。

然后,“咕隆隆隆”球体发出恶心的声响,随着“滋滋”地诡异声,球体化为一只眼睛,透露出金色的瞳孔。

 

是的,他刚才没有对格瑞说实话——在上次调查魔王势力“依盖队”的途中,他被对方有目的性地击伤——即使被大师剑选中,金却依然被魔王加农的力量“污染”了。

 

金皱起眉毛,忍耐着手臂上被侵蚀的痛苦。他拔出大师剑,对着那只眼球狠狠地捅了下去!怪异的球体颤抖了一下,在大师剑的攻击中碎成齑粉,然而……

 

【没用的。】

【你需要它。】

宛如恶魔的低语在他耳畔窃窃私语。

【你就是它。】

【它就是你。】

 

金咬紧了嘴唇,冷汗一颗一颗地往下掉,加农的污秽仿佛在他的体内生了根,想要控制他的身体。

耳畔的低语嗡嗡嗡地乱作一团,不停地重复着相同的话语,像是要逼疯他,又仿佛是诅咒。

被恶魔骚扰得心烦意乱的金发勇者并没有留意到手肘上那团污秽开始再度作妖,它们在空中扭曲膨胀,组合成一双双眼睛与一只满是利齿的大嘴,悄悄地围拢孤零零的勇者,想把他吞噬殆尽。

 

“呯——”

荧蓝的镭射贴着金的脸颊射中了污秽组成的眼球。

金悚然一抖,只觉心中有什么直直地坠了下去。他回过头,一眼就撞见了站在城墙下的那条影子。

 

【希卡族最近会来谒见父王,你可不要像上次那样挑衅别人。】

银发王族的话从金的脑中飘过。

“……”

不是,太遭了吧……!为什么偏偏是这种时候、这种碰巧他被污秽侵蚀缠身的时候!?他连格瑞都瞒着没说的“秘密”,被一个完全不认识的希卡族发现了……!他这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啊!

 

勇者捂着脸,内心充斥着各种“要完”。

他瞥见城墙下的希卡族少年抬着脸,隐紫色的瞳孔从那头黑发中透出,眼见污秽逐渐消散,可他依然保持着抬手指着金的姿势没变,跟在他身边的希卡族黑科技武器“守护者”瞄准了他,头部炮台泛出了荧蓝的光。

 

“——!!!”

要被攻击了!

 

金迅速扫过几个落脚点,随即赶在镭射发射的前一秒毅然决然纵身跃下!

 

“轰隆!”“轰隆!”“轰隆隆隆!”

背后热浪滚滚,冲击波夹杂着碎石击打在金的后背上,他借助着落脚点缓冲了好几次,才勉强落在希卡族少年几个身位外。

 

“等、等一下……!”

希卡族仿佛没听见他的言语,继续充满敌意地瞪着他,任由自己的无人武装兵器对金发动猛烈的进攻。

金发的勇者狼狈地避开“守护者”的镭射,心里叫苦不迭。如果就这样打起来,他的秘密肯定会被捅出来……总之,只有这点不行!

 

“你误会了,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不是敌人……!”金高声呐喊,从氤满尘雾的包围圈里冲了出来。

只可惜,希卡族压根就不打算听他解释,见金攥着佩剑冲到他跟前,少年隐紫的双眼微微眯小,他毫不犹豫地握住腰间的佩刀,宛如冰针的目光锐利地在勇者身上逡巡,然后——

 

“铮!!!——铮!!!!”

 

黑发少年诧异地睁大了眼睛。

他的居合斩被这家伙挡下了,而弹开他攻击的那把剑……那不是传说中,勇者才会持有的“大师剑”吗?

 

“你到底是……”

“都说了我不是敌人……呜哇……!”

一团混乱。

谁也没想到地上一颗不显眼的石子会令“勇者”失去平衡。金发少年“嘭”地撞进了他的怀中,柔软的嘴唇在希卡族少年的脸颊上留下串火烧般的斜线。

 

他就这样僵在了原地,这场突然爆发的战斗也跟着不了了之。

 

“你要我对这件事保持沉默?”

虽然解开了误会,可黑发少年的表情却依然难看至极。

“格瑞不是一直没觉醒对抗加农的力量吗,如果现在就让他知道……”金吞吞吐吐地说,“所以我想,等他觉醒了净化污秽的力量再告诉他这件事。”

“……”

 

“额,我还没问你的名字,我叫金,你呢?”

早就听说过这次的勇者剑技卓越,由于乐观向上的不屈精神,赢得不少倾慕之心,只可惜本人似乎对周围的“醉翁之意”迟钝异常。
 甚至还有传闻说连海拉鲁那位冷淡的格瑞王子都对勇者心生爱慕,但勇者却只是单纯地将他当做好朋友……

 

如今看来,勇者并不是不懂,他心中甚至可以说是相当清明,只是不愿意回应。

 

他轻叹一声,伸手握住了勇者朝他伸出的手。

“希卡族·雷鸣。”

 

从此,勇者和希卡族的一位少年成为了“共犯”。

 

TBC

  224 10
评论(10)
热度(2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咕和咕咕鱼的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