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咕和咕咕鱼的故事

☆是互攻党,会产逆,慎fo☆
最原终一的舔狗,严重偏心卡金卡
无口林克好顶赞,空洞骑士小可怜
犹豫,就会败北;果断,就会白给
冷门题材+冷门cp+冷门风格=凉凉
自闭儿童,产粮只为自己和基友爽
社恐人士,不扩列,能喜欢我的粮,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卡金卡】迟到派勇者(3)

塞尔达ver往事篇(雷鸣&金)
 有私设希卡族的佩刀。

@阿明_咕咕咕  

快乐,我终于把往事篇搞好了,下章开始继续快乐卡金卡 

前篇:

###### 

  

随着希卡族的来访,金明显感觉到王城的气氛变得越发紧绷。 

雷鸣代表希卡族谒见了海拉鲁的国王陛下,他根据族人观察到的越发加剧的魔物灾害推演出加农将会的时间对国王陛下进行了汇报,当然,也没落下和大臣们交换关于讨伐领地内越发肆虐的凶兽的意见。 

  

每天勇者早起练剑之时,都能看到远处国王陛下的书房彻夜透亮,他也经常看到雷鸣帮忙常驻皇宫的同族调试“守护者”……明明看上去年纪不大,可那工作狂的作息简直令人发指,那小子以后会不会是个过劳死啊…… 

  

也许是金的腹诽起了作用,原本背对着勇者调试机械的黑发少年似有所感,回过头极轻极淡地瞥了眼他。 

金有点心虚,他收回目光重新投入每日例行的训练中。 

  

“辛苦你了,雷鸣。”见雷鸣调试的“守护者”终于恢复正常,族人总算松了一口气,“前几天这台‘守护者’忽然暴走,差点伤到格瑞王子。” 

“……怎么回事?”雷鸣皱起眉毛。 

“是格瑞王子用加农的污秽测试污染‘守护者’的实验。”他悻悻然挠着脸颊,“‘守护者’被污染后突然袭击格瑞王子,所幸当时勇者刚好在场,还把镭射弹了回去,所以这台‘守护者’才会坏得这么彻底……” 


把敌人的攻击完全反弹回去,也就是说在持盾状态下,抓住镭射即将攻击到自身的瞬间,利用盾牌的挥击把激光弹回去。 

可盾反对反应力的要求严苛至极,更何况那位勇者如今还饱尝侵蚀之苦…… 


雷鸣又瞥了眼金:“他有持盾的习惯?” 

“不,他是用大师剑把激光弹回去的。”族人一面说,一面露出了崇拜的表情,“没想到持剑也能做到完美防御,这次的加农对抗战说不定可以……” 

“不要太过乐观。”雷鸣不赞同地打断同族,“任何时候都不要小瞧加农,那可是能够蛊惑人心的污秽之物。” 

“是,族长……”那位希卡族身形一僵,随即面露懊恼,朝雷鸣鞠躬行礼。 



随着希卡族族长与海拉鲁国王极其大臣的讨论期不断延长,整片大陆的战前准备逐渐进入最终阶段。 

金也在骑士广场向格瑞宣誓,成为了他的骑士。 

一切都顺利地推进着,连桀骜不驯的嘉德罗斯都被格瑞说服,勉强同意协助金击败他们共同的敌人。 

“你到底是怎么说服那个自大狂的?”金好奇地戳了戳格瑞胳膊,“他上次还一脸狂妄地说什么‘击败加农我一个人就足够了’。” 

格瑞默了一秒。 

“我向他承诺击败加农后可以尽情对勇者发起挑战。” 

金:“……”你就这么把我卖了啊?兄弟情呢? 


“嘶……” 

忽然,金发勇者喉咙里一声不重不轻的抽气引起了王族的注意。 

“怎么了,金?”他不自觉地垂头去看他,但入眼的却是金一如既往阳光灿烂的笑脸。 

“什么?”勇者满脸困惑地抬起眼睛,方才那声轻微的抽气声仿佛只是个幻觉。 

“……没事。”格瑞仔细凝了少顷金,想从那双清澈的蓝眼睛里寻找出什么端倪,然而金只是随手把大师剑收入刀鞘中,一切正常。 


“金。” 

忽然,一个意料之外的清泠嗓音传入耳中,令银发王族下意识地扭头朝声源处瞥去。 

他看见希卡族的年轻族长礼貌地朝他行了一个礼,随即便转向金发的勇者,顺手扬了扬手中那一沓厚厚的研究文件。 


“雷鸣,你怎么跑出来了,你不是雷打不动蹲研究室吗?” 

“当然是有事找你,过来配合一下测试。” 

“你这人真无趣,每次都是有事才来找我,你没事也可以找我啊。” 

“……” 


这回,格瑞清晰地窥见金发少年的眼底浮出了抹轻盈的亮色,那是他从未在勇者脸上见过的……灿烂得甚至有些过头的笑容。 


应该……不会吧? 

银发王族下意识地抿紧了嘴唇,朝希卡族少年投去神色复杂地一瞥。 

后者满脸严肃地盯着手里的测试数值,面对金足以令人怦然心动的笑容却宛如一棵木头般,完全不为所动。 


“格瑞王子,我先借用一下金。”黑发少年重新把目光落在王族身上,“可以吗?” 

作为先进科学的先行者,希卡族的智慧与创造力总是令人赞叹不已。这会儿见对方提出借用金设定“守护者”数值,他也没有拒绝的理由。 

于是银发王族颔首,淡淡地对金说了句“不要太过火”便转身离去。 

“……”金眨巴着眼睛,站在雷鸣身边小声嘀咕,“在格瑞心目中我到底有多喜欢生事啊?” 

“就事实而言,你的确容易惹事。”雷鸣斜了眼毫无自觉的金发勇者,“昨天不是约好了见面时间,你又忘了?” 

“这不是因为……临时有事……?” 

“是吗,陪格瑞王子聊天的确可以称为【有事】。” 

“……咳。”金尴尬地清清嗓子,伸出胳膊揽住黑发少年肩膀,“所以你要我做什么,尽管说~!从现在开始勇者金就是雷鸣的人了!” 

“……请不要说这种让人误解的话。” 


其实连雷鸣也没想到,明明只是一次计划为期几天的谒见,到后来竟然会变成长期入驻。 

如果不是刚巧撞破了“那种状态下”的勇者。 


“加农的侵蚀力度变强了。”替金做完检测,雷鸣简单地下了结论,“再过一段时间加农就会冲破封印回到现世,你这样耗下去不是办法。” 

“你有什么想法?”金扫了眼被侵蚀得越发严重的臂膀,征求性地看向跟前埋头专心分析数据的黑发少年。 

“我需要你的血样。”雷鸣说,“如果你信得过我的话。” 

这小子到现在还在说这种话啊…… 

金跳下检测台,毫不犹豫地把手臂递到了他眼前:“我当然相信你啊,所以你也稍微多相信我一点吧。” 

雷鸣愣了愣。 

“唔,最好要像我相信你一样相信我。” 

“……” 

这位勇者总是语出惊人呢……虽然明白他并不是那个意思。 


雷鸣神色复杂地抬起眼睛,却刚好撞进金浅色的瞳孔中。 

有这么一瞬,连雷鸣自己都不清楚自己在想些什么。 

勇者的确有着他独特的人格魅力,即使无时无刻直面着魔王的诱惑,却依然保持着清醒的自我。这也是雷鸣愿意替他做掩护的原因之一……可是,如果勇者被魔王控制,哪怕只有一瞬,他也会毫不留情地动手杀死他。这亦是雷鸣选择留驻海拉鲁城堡的原因。 


是的,他不相信任何人。 

所以也不会相信勇者。 

时间从来都不等人,面对加农的威胁,他们输不起。 


“我为什么要相信你。”雷鸣别开头。 

“那你看着我再重复一遍啊。”面对希卡族的质疑,勇者毫不气馁,他甚至还笑嘻嘻地偏头对上雷鸣的目光。 

“……” 

“看着我再说一遍呗?” 


研究室里的气氛逐渐变得诡异了起来,金发的勇者像是非要逼着希卡族少年挑明立场一样,惹人烦躁地纠缠着他。 

“金,够了。” 

雷鸣眉头紧锁,想要站起身远离这个耀眼得过分的危险源。 


不行。 

不要被他带着走,很危险。 

再这样下去的话……


“雷鸣?” 

金仿佛敏锐地察觉到了希卡族想要离他远点的想法,他下意识地伸手拽住了对方的手肘。 


再这样下去的话—— 


嘴唇上忽然传来的柔软触感令他脑中一片空白,黑发少年瞳孔骤缩,眼前是勇者放大的脸。 

金的手从他后脑拢来,暧昧地扯住黑漆漆的发丝。 


最开始只是轻轻磨蹭,带起灼热的浪潮。紧接着,唇上蜻蜓点水般的湿润触感令雷鸣头皮发麻——心底深处有什么被一并挑起,耳中一阵鸣叫,整具身体不由自主地僵硬了。 

雷鸣一向自制力极强,老实说,他不喜欢这种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感觉,可是…… 


“你喜欢我。” 

近在咫尺的勇者微微眯小眼睛,那汪浅色瞳孔中氤氲满的笑意仿佛要溢出来。 

雷鸣任由金弯腰圈着他的脖颈。他垂下睫毛,掩去眼底汹涌澎湃的情绪。 

“……真是败给你了。”一向内敛隐忍的希卡族妥协地叹了口气。 


他们的关系从此发生了转变,但没人发现。谁会知道呢,那个看上去对感情一向“迟钝”的勇者会真的对谁心怀爱慕。 


“又失眠了?” 

希卡族族长专属的研究室再次被推开,雷鸣从实验中抬起眼睛。 

金揉着手臂点了点头,他卸下了平时挂在脸上的笑容,沉默地坐在一旁的窗台上,专注地盯着雷鸣的一举一动。 

“怎么了?” 

“没什么,你忙你的吧,我就看看你。” 


雷鸣挑起眉毛。 


“你的那把佩刀,连这种时候都不离身吗?”沉默片刻,金发少年随口问道。 

“怎么,你想要?”雷鸣瞥了他一眼,带着若有若无的揶揄,“明明已经有大师剑了?” 

金哽了一下。 


“喂,雷鸣……如果,等到对抗加农结束了,你会离开海拉鲁平原,回卡卡利科村吗?”他终于意识到向希卡族提起佩刀这个话题有多暧昧,于是勇者挠着脸颊换了个话题。 

“金,我是希卡族的族长。”雷鸣说,“我会回去。” 

金“哦”了一声。 

“但是,我会等你。”黑发少年放下了手中的实验,他跨步走到金跟前,取下佩刀,将它递到他跟前。 


金呆呆地望着他,喉结轻轻地滚了滚。 

一时只觉希卡族手中那把佩刀如山般沉重。 


“我现在还不能收下它,等我归还了大师剑,可以吗?” 

“……好。” 


那原本是个极其平常的傍晚,然而,就在那样一个傍晚,突如其来的大范围地震蓦地降临,即使透过高耸的山体,人们依然能看到黑漆漆的阴霾拔地而起,瞬间吞噬了位于平原中心的王城——加农超出所有人预料提前觉醒了。 

人类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格瑞!小心!” 

【轰隆隆隆隆——】 

“金!!!!” 

勇者为了保护尚未觉醒封印加农力量的格瑞王子身受重伤。然而祸不单行,就连各族英杰也相继牺牲。 

  

“他是大陆最后的希望。”格瑞把昏迷不醒的勇者交给了领命而来的黑发少年,“不能再让加农肆虐下去,我要回王城。至于金……你知道怎么办吧?” 

“……是。”雷鸣埋下头,藏在暗处的手狠狠攥紧。 

指甲没入掌心,暗红的血液顺着指缝滴落。 


“好好和他道别吧。” 

银发王族回身,背影渐渐消失在了魔王盘踞的王城下。 


他单独带着金去了初始神庙。 

他一开始就留了条后路,如果对抗加农失败,金将会在这里沉眠100年,等待着他体内污秽力量被洗净的那一天,然后……一切将从这里重新开始。 


他把金放进神庙中央的凹槽,沉默地注视着勇者被逐渐蔓延而上的透明液体淹没。 

“笨蛋,这回我可等不了那么久啊。” 

空旷的神庙里回荡着希卡族无奈的嗓音。 

“但是,你会来的吧。” 

他解下了那把对希卡族而言最为重要的佩刀,把它留在了神庙里。 

  


100年后。 

一片黑暗的神庙中突然泛出柔和的蓝光。 

“醒……” 

“……来……醒来吧……” 

“醒……醒来……来吧……醒来吧,金。” 

他突然睁开眼睛。 

有谁在“呼唤”他。 


“……” 

他望着手里握着的佩刀,陷入长久的沉默,然后随意地把它别在腰间。 

  

——他什么都不记得了—— 

TBC

  150 12
评论(12)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咕和咕咕鱼的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