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咕和咕咕鱼的故事

☆是互攻党,会产逆,慎fo☆
最原终一的舔狗,严重偏心卡金卡
无口林克好顶赞,空洞骑士小可怜
犹豫,就会败北;果断,就会白给
冷门题材+冷门cp+冷门风格=凉凉
自闭儿童,产粮只为自己和基友爽
社恐人士,不扩列,能喜欢我的粮,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卡金卡】迟到派勇者(4)

塞尔达ver

又名《希卡族背后的秘密:输了下任族长,赢了大陆和平》

 @阿明_咕咕咕  

 完蛋,爆章节预定()那就写个10章吧。

前篇:

######

“你不知道?你已经沉睡了100年,祖父没能等到你。”

明明是记忆中的那张面孔,但希卡族说出的这句话却宛如从天而降的山峦,狠狠地朝他砸下来,仿佛要把他砸入地底。

 

被格瑞唤醒之时,他的脑中一片空白,什么都想不起。

他就这样茫然地顺从着格瑞的指引从初始台地离开,一路上跌跌撞撞,摸爬滚打。好不容易迷路迷到了这个风格奇怪的村庄,在看到卡米尔那张脸过后,脑中的记忆却突然苏醒了。

 

怎么会这样呢……

他的记忆明明还停留在雷鸣带着他进入初始神庙的那一刻。手掌上也仿佛还残留着希卡族的衣物被雨水淋透的湿润感……耳畔还盘旋着少年背着他奔跑的压抑喘息。

其实他还有意识,可却根本使不上劲,连手指都无法动弹。

他知道格瑞在他倒下后觉醒了三角力量的事,知道好友在最后关头净化了加农控制着众多魔物的污秽,还带着他从包围圈中逃脱……也知道王族最后在大雨中唤来了雷鸣,让他把自己送去安全的地方,自己则又重返王城,单独面对苏醒的魔王。

 

【笨蛋,这回我可等不了那么久啊。】

【但是,你会来的吧。】

 

啊啊……他明明听到了,可是却无法回应。

 

脑中乱糟糟的,明明只想起了关于雷鸣的事,却又头痛欲裂。心中有什么“咯嚓”地碎掉了,那些碎片一块一块地往下掉悄无声息地消失在了那些连阳光都无法抵达的深渊中。

他也不知道自己愣了多久,回过神时才发现卡米尔已经松开了对他的禁锢,抬手捡起佩刀,将它收入鞘中。

 

“雷鸣在哪里?”

勇者原本清亮的嗓音里染上了一丝淡淡的沙哑。

“……”卡米尔垂下眼睛,瞥过金毫无阴霾的笑脸,心中有一瞬的复杂。

他是真没想到勇者和祖父竟然还藏着这样的关系。可是,在得知了祖父的消息后,他为什么还笑得出来呢……这小子心里到底怎么想的?

“在卡卡利科村背后的墓地里,从村子下方的鸟居过去。”他回答了金的疑问,然后看着勇者急匆匆地起身往他所指的方向奔去。

 

金发的勇者独自一人在雷鸣的墓前呆了一周。

期间卡米尔有点不放心地去看了眼情况,却见金坐在祖父的坟墓前,叽叽喳喳喋喋不休,好像是想把自己想对祖父说的话全部倾泻出来。

 

“……”

忽然,勇者蓦地沉默了。

风从远处吹来,空中回荡着木牌相互撞击的清脆声响。

“你这么固执,会不会还在等我啊?”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卡米尔陡然一愣,他猛地止住离开的步伐,下意识地回过头去。

 

金发的勇者微微前倾着身体,把双手搭在了崭新的墓碑上,就仿佛曾经无数次把手搭在黑发少年的肩膀上。

“那就再等等我吧。”

他嘴角边的笑容不知在何时消散了,浅色的瞳孔里仿佛酝酿着可怕的暴风雨,逼得居高临下的卡米尔瞳孔一缩。

可下一秒,那股无形的压力又骤然消失,干净纯粹的笑容又重新出现在了勇者的脸上。

“这回不会迟到了!”

 

一周后,金重新出现在了卡米尔面前。他像个没事人一样打着哈哈,询问着卡米尔有关卡卡利科村“隐藏神庙”的事。

“我听说你一直守着能激活隐藏神庙的宝珠,能把那个交给我吗,我想尽快通过勇者试炼,救出格瑞。 ”

“单单只是持有宝珠是不能让神庙现身的。”卡米尔没有立刻把宝珠交给他,“那上面刻有古代希卡语,似乎是道谜题,不解开谜题便无法激活隐藏神庙。”

 

“诶,那怎么办?”

“祖父他曾踏遍海拉鲁大陆,对这种类型的神庙有专门的整理翻译,并汇总记录成册,在弥留之际,他把卷轴交给了我,希望我能将这份希望转交给你。”

 

金的表情凝固了瞬间,然后若无其事地从卡米尔手中接下卷轴。

卷轴内部是一张做了标注的地图,上面记叙着隐藏神庙可能存在的位置,以及各种从宝珠、石碑上翻译过来的古代希卡语。

“……”金发勇者垂下眼睛快速浏览了一遍这卷厚厚的卷轴,“那家伙真是爱瞎操心。”

他虽然在小声嘀咕抱怨着,但又小心翼翼地把雷鸣留下来的手扎收了起来。

 

聒噪的金发少年出现得很突然,他在卡卡利科村逗留了几天,天天抱着村里的咕咕鸡当滑翔伞从半山腰上跳下来,搞得整个村子都鸡飞狗跳。但他也消失得很突然,在热心满足了族人们的请求后勇者就不见了人影,也不知去了哪。

卡米尔瞥着空出来的客房,木牌相撞的声响从远处隐约传来,冷风夹杂着湿润的水汽,撩起少年黑漆漆的碎发。

他忽然觉得卡卡利科村有些过于安静了。

 

他本以为勇者暂时不会再在卡卡利科村现身,然而当太阳落下之际,金发少年又突然推开了族长家的大门。

 

“族长大叔……咦,你们在开会啊,对了,我想找卡米尔,他回来了吗~!”

即使隔着几层木板,卡米尔也能听到楼下金清亮的嗓音。

“你太吵了。”卡米尔从阁楼上的研究室走下来,瞥着站在他家门口的金发少年,“找我又有什么事?”

 

“你不是要让我去四个异族领地夺回神兽吗,我在路上想了想,觉得不行。”金煞有介事地说,“希卡之石上的地图还没激活,雷鸣的卷轴我也看得半懂不懂……”

卡米尔忽然警觉,一种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下一秒,不安的预感变成了现实。

 

“我想带卡米尔离开卡卡利科村,一起游历海拉鲁大陆,完成勇者试炼救出格瑞过后,还想去隔壁大陆。”

卡米尔眼角抽搐,只觉这个瞬间,族人的视线都集中到了他的身上,有诧异,也有试探……各种神色微妙的视线在他和金之间来回晃荡。

“可卡米尔是我们希卡族下一任族长……”他听见他的父亲,现任族长为难地开了口。

 

可紧接着,金的一番话震惊了整个希卡族——

“其实我就是看上了他的脸。”

 

屋子里瞬间安静了下来,满座哗然。

众所周知,卡米尔和希卡族前任族长雷鸣年轻的时候一模一样。勇者这番话背后的故事……倒是十足地令人震惊。

“算是个交易吧。”金发勇者大咧咧地笑着,然而从口中说出的言语却和“勇者”这个称呼极为不搭,“我要和卡米尔一起夺回神兽、救回格瑞。”

 

“我喜欢雷鸣没错,但是我知道卡米尔也不愿一直呆在卡卡利科村,所以我想和他一起去完成最后的使命。”

 

 

TBC

  129 11
评论(11)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咕和咕咕鱼的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