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咕和咕咕鱼的故事

☆是互攻党,会产逆,慎fo☆
最原终一的舔狗,严重偏心卡金卡
无口林克好顶赞,空洞骑士小可怜
犹豫,就会败北;果断,就会白给
冷门题材+冷门cp+冷门风格=凉凉
自闭儿童,产粮只为自己和基友爽
社恐人士,不扩列,能喜欢我的粮,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卡金卡】迟到派勇者(5)

塞尔达ver

  @阿明_咕咕咕 

前篇:

又名《苍天饶过谁之如今的金还不知道他以后会和卡米尔的大象有着数不清的奇妙故事》

↑名字太长了吧喂

######

 

卡米尔出生的卡卡利科村是希卡族聚集而居的村庄。

作为世世代代侍奉海拉鲁王族的族群,希卡族每隔几年便会派遣武力优秀的子弟前往王城担任王室重要成员的近卫,更多的族人则潜心扑在研究上,过着苦行僧一般的闭关生活。

 

但作为族长继承人的卡米尔却并不愿一直待在卡卡利科村。

每天清晨巡逻之时,他总会透过村庄边缘的悬崖,不自觉地瞥着浸染着黑色污秽的王城、一马平川的海拉鲁平原、以及远处堆积着雪层的山峦。

可严厉的父亲却对他说“不可以”。

一族之长责任重大,他作为希卡一族的未来领导者,怎么能只顾着自己,将族人的处境置于不顾,更何况如今的世界还处于气氛紧张的对峙期,甚至还有一部分族人被加农唆使,成立了“依盖队”,背弃信义投入敌方阵营……如今的席卡族早已不复当年,外忧内患,岌岌可危。

 

父亲说得字字在理,现在不是任性的时候。

是的,本该是这样的。

 

“……为什么要让我和你一起去冒险。”

卡米尔回头瞥了眼逐渐远去的卡卡利科村,静谧的村庄隐藏进了高耸的山体背后,终于,连那些隐约清脆的木牌撞击声也彻底消失了。

“你不是经常看着远方吗,那可不是想留在村子里的眼神。”金不解地看着他,“再说一个人旅行太无聊了,我也想有个伴啊。这不刚好吗?”

 

“……”

行吧,这家伙的野兽直觉真是强到不行,而且还任性得可怕……勇者原来是这种性格吗。话说回来,他还是第一次在父亲那张刻板的脸上看到那种哭笑不得的表情。

卡米尔有一下没一下地琢磨着,心忖当初祖父就是被勇者的猛攻给攻略的吗,毕竟能让一个沉迷研究的木头人开窍真的很不容易。

 

“那我们先去夺回哪头神兽?”金挠着脑袋问,另一只手举起希卡之石把它递到了卡米尔眼前,“这附近的地图我还没来得及扫描进去,唔……卡米尔,你知道这是哪吗?”

“这片区域应该是卓拉族的领地。”卡米尔瞥着他那一截还没来得及点亮的地图,不赞同地问,“你什么都没准备就想去夺回神兽?”

“那你说说我要准备什么?”金困惑地望着他,浅色的瞳孔被阳光照得晶莹透亮,卡米尔甚至能从那里头清晰地窥见自己的身影。

 

年轻的希卡族微微一愣,他从未想过,勇者在经历了那一切过后,竟然还能有这么清澈的眼神……仿佛什么都打不垮他,即使一度倒下也能一次又一次倔强地站起来。还是说,是因为失去了记忆,所以才能保持那么充满活力的笑容?

黑发少年带着点阴暗的想法,神色复杂地打量着他面前的勇者,心不在焉地抿紧薄薄的嘴唇,淡漠地开口道:“你是什么都不记得了?”

“咦,唔……除了想起了不少关于雷鸣的事?”金露出傻兮兮的笑容,“多亏了卡米尔,谢谢你啊。”

“……”

 

卡米尔默默移开眼睛,觉得简直快要无法直视金了。

这根本就是恋爱中的傻小子,要是那位格瑞王子看到自己中意的“最后的希望”露出这副傻到不行的表情,不知会作何感受……

而且,他也根本没做什么,只是单纯长得像祖父而已……

 

黑发少年无语地抽抽嘴角,放弃再跟他计较下去,直接开门见山:“100年前,加农衍生出的魔物杀死了四族英杰,从他们手中抢过神兽们的控制权,对王城进行了打击。”

神兽分为水风雷火四个属性,分别对应了卓拉一族、利特一族、格鲁德一族以及咕隆一族 ——这四个种族与海利亚的人族共同组成了海利亚大陆文明。

 

“通过希卡之石上对四神兽定位的反馈,可以确定的是它们目前还各自呆在领地里。”卡米尔说,“卓拉族的神兽一般被叫做水神兽,外形是模仿的大象。”

“哦……大象啊……”金煞有介事地摩挲着下巴,弯起眉眼,若有若无又面带调侃地瞥了眼卡米尔的裤裆。

“……”

冷淡的希卡族脑门上瞬间弹出枚愤怒的标志,他沉下脸色,拎起勇者的衣襟:“看来勇者在沉睡了100年过后,在性格方面也产生了一点小小的偏差,我不介意再让你失去一次记忆。”

“呜哇哇,我就开一下玩笑……!绝不是质疑卡米尔那方面的能力!”

“闭、嘴。”

 

“那个……不好意思,打扰一下?”忽然,一个女孩子的清脆嗓音传了过来。

卡米尔停下想要威胁金而抡起的拳头,他警告地瞪了眼金发少年,一把推开他,下意识地挡在了金的前方,回身朝声源处瞥去。

 

“你好?打断你们打情骂俏真的对不起,但是我有个请求……”

入眼的是在路边水池中探出头来的人鱼,她怯生生地望着卡米尔难看的脸色,硬生生地打了个寒噤。

“哎,卡米尔,你吓到她了。”

 

不是,都不反驳一下吗,打情骂俏什么的……卡米尔又瞪了一眼金。

但金压根就没留意卡米尔控诉的眼神,他绕过卡米尔来到池塘边,熟练地勾起元气满满的笑脸蹲下身来:“你有什么事?”

 

“我听见你们有在谈论卓拉族的神兽……啊,不好意思,我忘记自我介绍了,我是来自卓拉族的使者,遵从卓拉族埃米王子的旨意前来海拉鲁大陆寻求援手。”

金专心致志地听着卓拉族使者的请求,点头示意她继续往下说。

 

“其实,上次地震过后,本来一直沉睡在卓拉领地的神兽就像被什么唤醒了似的,忽然有了动作。”卓拉少女说,“现在卓拉领地收到神兽的影响,没日没夜地降雨,再这样下去,卓拉皇宫后方大坝里的水会淹掉整片海拉鲁大陆。”

 

“埃米王子也在前往海拉鲁大陆的途中,我想你们从这个方向过去的话一定可以见到他。”她从池塘中抬起水,顺手给金和卡米尔指了个方向,“埃米王子会带你们进入卓拉领地……唔,还有……我在玩水的事你千万不要对埃米王子说……拜托了QAQ!”

 

金和卡米尔齐齐抽了抽脸颊。

原来你是在玩水啊?

 

TBC

  147 7
评论(7)
热度(1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咕和咕咕鱼的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