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咕

☆是互攻党,会产逆,慎fo☆
最原终一的舔狗,严重偏心卡金卡
无口林克好顶赞,空洞骑士小可怜
犹豫,就会败北;果断,就会白给
冷门题材+冷门cp+冷门风格=凉凉
自闭儿童,产粮只为自己和基友爽
社恐人士,不扩列,能喜欢我的粮,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卡金卡】凹凸大陆百科全书·钻石之花(一)

 @塔树Woodyo 

西幻ver走起!正剧走起!有参考。

浪了几个月终于开始干回了老本行_(:з」∠)_

###### 

光明圣学院,由对抗魔龙灾变的七位领袖人物建立的光辉学院——在灾变结束后的十几年内,它迅速巩固了在凹凸大陆上独一无二的崇高地位。

比起与各国势力有着千丝万缕关系,被几大势力掌握的学院,光明圣学院纯粹得像一块晶莹剔透的水晶,她的地位并不是靠着各国君主的暗中支持,也不是依赖骑士协会和光明神教势力的施与,而是因为她有着全凹凸大陆民众的追捧。

 

也正因如此,当每年的招生考试来临之际,整片大陆的学徒都像待嫁少女一样兴奋得夜不能寐。早在年初,大陆上的少年少女们就纷纷收拾行李从五湖四海奔赴光明圣学院——从繁华的雷王国到神秘的幻兽国,从庞大的圣空国到遥远的玳瑁国——这些年龄在十至十六岁的年轻学徒们,无论修行的是魔法系还是体能系甚至连创造系,只要能跻身光明圣学院就读,就可以找到最合适自己的导师。

但面对如此盛况,却依然不能让这所神圣学府的院长舒展一丝盘踞在心头的烦恼。当年建立光明圣学院之初,为了让学院摆脱各国当权者的干涉,那七位圣贤与各方势力签订了一份协议,同意每隔五年招收四位免试贵族子弟,而交换条件当然是学院地位的绝对中立,不受任何势力掌控。

 

然而,一旦有各国血脉的到来,光明圣学院就不可能远离势力纷争。而在前段时间,学院内的势力矛盾更是被进一步激化——来自最强大国圣空帝国的嘉德罗斯公然挑衅来自佣兵协会的格瑞,甚至牵扯到目前势力最为强盛的登格鲁联合国的某位小少爷,这场斗争最终上升成贵族势力学员和冒险家协会学员两派的权力战争,闹得整座学院鸡飞狗跳,造成的影响极其恶劣。

 

丹尼尔深吸一口气,头疼地看着乖乖站在他跟前的金发少年。

少年缩缩脑袋,但很快他又转着眼珠开口:“拜托你啦,丹尼尔教导长——我要是真被退学,姐姐肯定不会放过我的。”

即使知道少年是无辜的,但就这样放着不管只会让人说闲话。

“那这样吧,金。”丹尼尔揉揉眉角,低头扫过手中的报告,“学院已经和圣空帝国以及冒险家协会调解过,如果你去冒险家协会接下S级任务,搭档任选,只要能完成任务,之前造成的一切后果就既往不咎。怎么样,考虑好了吗?”

这已经是上面的最低要求,但金入学才刚满一年……对那孩子而言这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我接受!”金捏紧拳头,逆光的蓝眼睛里透露出一股决毅,“这种‘逼到山穷水尽’的活路……很有趣啊。”

丹尼尔挑起眉毛,戏谑地打量少年一番。

光明圣学院并不缺乏天才,或者说,能进入这所学府的学员个个都是天才。也正是由于金所拥有的这种越挫越勇的姿态,才会让那几位天之骄子这般在意吧。

“那么,祝你武运昌隆,金。”

 

创世神历1575年,距离魔龙灾变结束十三年,凹凸大陆上被毁于一旦的文明逐渐恢复繁荣,而此时此刻,另一则即将向世人展开的辉煌画卷的起端正发生在凹凸大陆的一角,登格鲁联合国。

 

那是一个湿热的初夏。多年以后金已经无法说清那天的具体日期,但那种空气中仿佛氲满水汽的湿润感却令他记忆深刻。

海风刮来大量盐分吹拂在他的皮肤上,把他本来就有些湿润的衣物吹得更加粘黏,这种糟糕的体验并不怎么令人愉快,金撇撇嘴伸手摸了把同样黏糊糊的脸颊,开始想念起光明圣学院温暖柔软的床铺来。

好吧,只要完成了S级任务,他还可以愉快地恢复课程……虽然到现在还没抵达最近的一家冒险家公馆。

 

金甩甩头,把这些烦恼甩出脑海,旋即又困惑地耸起眉毛望着跟前一条条空荡荡的街道。

自古以来凹凸大陆的人民便对创世神有着绝对的崇拜,这种趋势就表现在越是繁华的都市,神权的力量就越大。再偏远的村庄也一定会有祭坛,较为大型的城镇每隔几步就建有神龛,来来往往的人们都带着无比虔诚的表情。

但现在本应熙熙攘攘的街道上竟然空无一人……他回头看了看这座死寂的镇子,忽然生出某种仿佛只有自己一人存在的错觉。

 

“难道有什么祭典吗?”金嘟哝着,在空荡荡的镇子里乱转,直到他推开广场边上的某间酒馆——

一瞬间,城镇里失去的声音仿佛瞬间回来了,酒馆内氤氲着嘈噪的噪响,嗡嗡地敲击着耳鼓。

冒险家们三三两两围在一起激烈地讨论着什么,也有的独自坐在阴暗的角落里,表情完全隐藏在了那片微妙的阴影中,没人注意到这位刚刚进入酒馆的金发少年。

第一次进入冒险家公馆,金浅蓝色的眼睛一闪一闪地,他好奇地四处窥探,很快便发现了自己的目标——贴满委托书的醒目任务板坐落在酒馆侧方,几位身材魁梧的男人围在它跟前似乎在考虑接什么任务。

 

空气混杂着各种乱七八糟的气味,金发少年目不斜视地蹭到任务板前方,目光掠过木板下方一系列请求直直对上挂在任务栏上方的几项S级任务。

但没过一会儿,金就对着那几张委托陷入了迷茫。那些任务有的已经发布了好几年,有的甚至还是十几年前的,如果硬要找出什么相同点的话,那就是每一个悬赏金额都高得吓人,并且——能活着完成任务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不、不愧是“S”级……可惜他还只是一位学徒而已。

金还兀自咬着拇指头疼,因此也丝毫没有察觉到前一秒还喧闹无比的酒馆在一阵轻微的步伐声中陡然诡异地沉默下来。

 

窗外远远传来海浪击打在礁石上的声响,混杂在靴子踩在地面上发出轻轻的“咯哒”声,像是有什么踏在心尖上,压得人呼吸不过来。

回过神来的时候,那个人已经停在了他身后。

 

透过半开的窗户,海风潮湿地打在金身上,身后的人静静地伫立在那里,好像也在浏览着任务板上的委托——但很快,一条手臂从金的眼角后方延伸而出,目标明确地伸向了张贴在任务栏顶端的某张S级委托。

 

那条纤长的手臂上裹着厚重的盔甲,真正吸引金注意力的是盔甲上一圈圈魔法暗纹。它们隐藏在盔甲的划痕深处,如同一头头潜藏在黑暗中的猛兽。

金感觉自己的心跳一瞬间就加快了。

他下意识地回过头,想看看这位毫不犹豫就揭下S级委托的冒险家到底是何方神圣,紧接着,印入他视野中的是顶白羽毛鸭舌帽。

金不由愣了愣。

他的视线顺着那顶鸭舌帽往下移去,那是个戴着战术眼镜,样貌不明的异族少年。漆黑的发丝软软下垂,皮肤苍白得有些过分,紧绷的浅色嘴唇在红围巾中若隐若现,他的背后背着把金完全叫不出名字的机械。对方似乎早就习惯了这种目光,对金充满新奇的窥探视若无睹,他把那张委托攥在手中考量少顷,然后旁若无人地拎着它往柜台走去。

 

“等、等一下!”

清亮的男孩子嗓音蓦地响起,打破了酒馆里的寂静。

异族少年动作微顿,随后,他如同台精密的仪器般,带着几分机械将脸转向对他说话的金发少年。

 

“你好啊,我叫金,是个牧师!”金自我介绍道,他脸上的笑容自信坚毅,眼睛里更是闪耀着骇人的光芒,“诶大兄弟,你是要去执行S级任务吧,刚好我也想做这个——我们搭档怎么样?”

“……”

在场所有观众都不约而同地瞪大了眼睛。

 

“不需要。”

短暂的沉默过后,黑头发的异族少年淡漠地拒绝道。

 

已经可以算是意料之中的答复了。金完全不为所动,他动作自然地凑到对方跟前继续毛遂自荐:“嘿,我可厉害了,真的不考虑一下吗,你叫什么啊?你的武器真帅!”

“……”异族少年微微耸起眉毛,似乎不愿意再和金纠缠下去。他转过身继续往柜台方向前进,那个烦人的金发牧师就一直围在他身边说个不停。

 

下个瞬间,令所有人都瞠目结舌的一幕发生了。

年轻的异族冒险家似乎终于烦透了牧师的喋喋不休,那只覆盖满盔甲的手臂以一个诡异的角度直击后者心口——

 

“铮!!!!!!”

空阔的酒馆里陡然爆发出刺耳的金属撞击的声响,火花四溅!

 

“呜哇,好险好险。”金发的牧师笑嘻嘻地说,手中原本属于牧师的权杖此时却仿佛一把刀剑般稳稳地横在身前,挡住了对方忽如其来的攻击。

他眨眨眼,调皮地看向黑发少年,硬扛着对方巨大的力气往前跨出一大步,随后接了个疾速回旋,硬是借用自身的蛮力将对方生生逼退好几步。

 

“怎么样,我合格了吗?”

金抡了抡将权杖将它抗在自己肩上。

与此同时,他对面的黑发少年也甩了甩撞击得发麻的手臂。

 

“卡米尔,机械师。”

 

竟是同意了金先前的提议。

  399 26
评论(26)
热度(3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