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咕和咕咕鱼的故事

☆是互攻党,会产逆,慎fo☆
最原终一的舔狗,严重偏心卡金卡
无口林克好顶赞,空洞骑士小可怜
犹豫,就会败北;果断,就会白给
冷门题材+冷门cp+冷门风格=凉凉
自闭儿童,产粮只为自己和基友爽
社恐人士,不扩列,能喜欢我的粮,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卡金卡】凹凸大陆百科全书·钻石之花(二)

是有生之年系列,随缘掉落

入坑需谨慎(滑稽)

前篇:1  


######


故事发生在创世神历1575年星月,凹凸大陆的一角。


无论何时,海边小镇的空气总是那么潮湿,大海所特有的咸味笼罩着这座古老的小镇,街道上空无一人,只有当海风刮过家家户户窗边,才会有急促清脆的铃音响起。忽然,有间酒馆的门被人从里边推开,下个瞬间,小镇中的宁静被轻盈的步伐声揉碎。


金发牧师一马当先从酒馆里欢呼着跑了出来,手里举着的正是冒险家协会刚刚发给他的那沓薄薄的任务单。他飞快地浏览了遍任务单上的描述,里边详细地向他介绍了下这个任务的需求以及目标可能存在的地理区域。


第一次做冒险家协会的任务就一飞冲天对上S级,想想都把自己牛逼坏了。

不管怎样,他总算不用自己去接S任务,还蹭到个临时队友,顺便解决了寻找队友的麻烦。虽然这位临时队友……嗯……

金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一个可以用来形容新队友的词,他还是头一回见到这种打扮的冒险家,身上武装齐全就算了,那头上又是羽毛帽子又是战术眼镜又是围巾的,把脸遮了个严严实实,难道是因为脸上有什么伤痕所以不方便让人看到?

唔,真是个谜一样的家伙。


金偷偷瞥了眼跟在他身后的机械师,异族少年正在整理他的红围巾。他背上那只沉重的武装几乎和机械师一样高,此时正随着他的步伐,发出颇具节奏感的金属声响。

强迫症?金发牧师转转眼球,煞有介事地暗暗猜测。


“说起来,呃……卡米尔?”金回忆了一下黑发机械师的名字,有些生疏地叫出了这个名字,“这个任务说是去取东西,为什么挂了几年都没人接啊,是因为任务区域很危险吗?”

卡米尔微微侧过头看了他一眼,即使隔着双战术眼镜,金也依然察觉到了机械师似乎有些惊讶,大概是没想到金为什么会问出这么低级的问题。

“我前几天才刚通过冒险家协会的审核。”金调皮地吐了吐舌,拉出挂在脖子上的冒险家徽章给他看。

紫色的徽章,的确是刚通过协会审核的等级。

“……你为什么想完成S级?”卡米尔从徽章上收回目光,顺着把视线移向金的眼睛,“你会死在这个任务里。”


但面对机械师冷冰冰的言语,金毫不在意地耸了耸肩:“唔,你听说过光明圣学院吗?”

“那个13年前对抗魔龙灾变的7位领袖建立的学院。”卡米尔沉默片刻,旋即语气平淡地接过了金的话头,“你是这个学院的学生?”

“是啊。”金颔首,“几个月前光明圣学院发生了一点事,嗯……我比较倒霉,被卷了进去。”

“你指的是两个月前,这所学院爆发的‘权贵事件’?的确,这件事闹得整片大陆人尽皆知。”卡米尔似乎话中有话,但仔细听上去,好像又只是在陈述这个事实。

“于是学院和帝国、冒险家协会经过一番交涉后,让我来冒险家协会接下一个S级任务,只有完成了任务,我才能回去继续学习。”金摊开手,“总之,情况就是这样啦。”


“让一个见习牧师完成冒险家协会的S级任务。”卡米尔重述着金的话,轻飘飘地说,“……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金望向卡米尔,眨巴着清澈的蓝眼睛。

“我知道啊,你刚才也说了,我也许会死在这个任务里。”见习牧师摩挲着腰间的权杖,“但我不能就这样结束。”


“你还有其他出路。”

“但那样的话,就没有意义了。”金忽然勾起嘴角,朝卡米尔露出了丝没有阴霾的笑容,还顺手撸起袖子,对这位机械师展示了一下自己的肌肉,“再说了,我真的很厉害的,说不定还能保护你呢!”

卡米尔埋在红围巾下的嘴角不受控制地抽了抽。

“你……”

你为什么要这么执着于在光明圣学院,执着于牧师这个职业?卡米尔不着痕迹地打量一番金,刚想开口,但他的话却被另一个仿佛爆发的嘶喊打断了——


“都说了我不是魔女!也不是什么黑魔法师!”少年的怒吼从小镇深处传来,“老姐一定在那片丛林里!就算想要审判我,至少让我把老姐找到……!”

怎么回事?金步伐一顿,他侧头看了眼卡米尔,然后飞快地找准声源方向奔了过去。

“……”卡米尔望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在原地停顿了片刻,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那声满腔愤怒的嘶吼越来越近,金发牧师向前奋力冲刺,灵活的身影穿梭在四通八达的石阶通道中,浅色的发丝在阳光下发射出耀眼的金色。

拐过最后一个拐角,金的视野豁然开朗。但下个瞬间,一幅令他瞠目结舌的场景就这样毫无预兆地倒映在了他的视网膜上——那个少年似乎和他同龄,黑色的头发狼狈不堪地乱成一团,头顶一撮呆毛恹恹地往下垂着,深蓝色的瞳孔里布满了被刺伤的愤怒——他被捆在了根临时制成的十字架上,脚下堆满了各种枯草干树枝,他前方围了不少人,每个人的脸上同样氤氲着疯狂的……


是憎恶还是怨恨?

金屏息观察着,不自觉地倒吸了口寒气。

难怪小镇街上都没有人,原来居民都聚集到了这里?


“渎神的恶魔始终是恶魔……”站在最前方的老人碎碎念道,“圣女把你当亲人,最后却受你的影响失踪了……那片森林里只有蛰伏在黑暗中的怪物,你这个狼心狗肺的魔鬼!你害死圣女不说,还放任魔鬼袭击大家!”

“我没有……我什么都没做……”少年紧咬着嘴唇,那里早就被咬得血肉模糊了,但他好像对此毫无察觉,任由鲜红的血顺着嘴角往下淌。


“这个地区最近有瘟疫蔓延。”

突然,卡米尔冷漠的嗓音传入耳鼓,把金吓了一跳。

“?!你别突然出现在我旁边说话啊……所以瘟疫和这件事有关联吗?”金顺手摸了摸七上八下的小心脏。

“你看那边。”卡米尔伸出那只覆满盔甲的手臂,指向了十字架后方。

金定睛一看,这才看见那里正放着个病人,由于位置有些遮遮掩掩,他甚至都没发现。

那位病人浑身抽搐,面目狰狞,惨白的皮肤上渗出豆大的汗水,全身的血管都凸出皮肤,泛着不自然的青黑色。

“那是一种恶性传染病。”卡米尔说,“至今没有治疗方法,唯一的办法就是杀死所有和病人有过接触的人,并一把火烧掉。”


“那他们为什么要烧死那个小孩,还叫他恶魔?”金更加不解了。

“……”卡米尔侧头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令人窒息的沉默在两人间蔓延开,而广场上的人群却开始骚动起来。他们兴奋地嚎叫,疯狂地挥舞起双手,像是在欢呼恶魔即将被火焰审判。

火色从枯黄的干枝上蔓延开,照亮了十字架上,少年混沌绝望的蓝眼睛。


TBC

  119 12
评论(12)
热度(1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咕和咕咕鱼的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