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咕

☆是互攻党,会产逆,慎fo☆
最原终一的舔狗,严重偏心卡金卡
无口林克好顶赞,空洞骑士小可怜
犹豫,就会败北;果断,就会白给
冷门题材+冷门cp+冷门风格=凉凉
自闭儿童,产粮只为自己和基友爽
社恐人士,不扩列,能喜欢我的粮,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金卡】烟花祭(上)

和山山口嗨 @山庭魂 ,总之我爽了

各种私设

真的不会写细节啊……泪了

***

 

青春期总会伴随着一系列躁动,等金发觉到有什么不对劲的时候,他似乎已经深陷其中。

 

 

窗外蝉鸣不断,夏日的炎热包裹着裸露在外的皮肤,热浪在教室里翻滚,头顶几顶电风扇呼呼地转着,却只是将热风来回翻搅。

老师拖长的嗓音从讲台上传来,金抬起手臂擦去额头上渗出的热汗,心不在焉地望着黑板上的板书,手里转着笔。

 

好热啊。

金发少年不自觉地咽下口唾液,视线却控制不住地频繁流连在前方黑发少年纤细洁白的脖颈上。白衬衫和漆黑的发丝将那一截宛如大理石的后颈衬托得越发光洁白皙,以前怎么没发现,卡米尔的脖子又细又白……是因为一直围着围巾吗。

好像很容易就会留下痕迹的样子……不对,他在想些什么奇怪的东西啊。注意到自己又一次盯着卡米尔的后脖颈出神,金抽了口气,瞬间回过神来。

 

可心浮气躁的少年却怎么也听不进去无聊的课程了。他干脆大大咧咧地戳了戳前方黑发少年的后背,悄声开口:“嘿,卡米尔?”

洁白的衬衫早就被汗水浸湿,手指上接触到濡湿的触感,金动作微微一顿,然后若有若无地顺着卡米尔背上那条沟壑往下轻轻一划。

 

“……”前方的黑发少年终于肯停下手头的笔记回头了,“有什么事下课再说。”

金眨眨眼:“但是你根本不用做笔记吧。”

他上次去卡米尔房间还看到他书桌上摆着几本总复习习题册,上面全都是他们还没学过的知识,但卡米尔几乎都能答对了。

“想考上同一所大学,这话是你说的吧?”钴蓝色的双眼里似乎带上了一点金看不太懂的神色。

 

也许气温确实太高,连擅长忍耐的卡米尔都忍不住解开了领口最上方的两颗扣子。金忍不住瞥过洁白脖颈尽头那处形状漂亮的锁骨,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总感觉好像更热了。

 

“咳咳。”金连忙轻轻咳了几声,狼狈地从脑中奇怪的旖念抽身而出,“反正卡米尔会帮我补习的吧。”

“……话是这么说没错。”卡米尔侧头瞥着他,“那你想说什么?”

“嘿嘿,我就知道卡米尔对我最好了。”金勾起嘴角,“这不是马上就烟花祭了吗,呃……卡米尔,有没有人约你啊?”

 

烟花祭是这个小镇上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一半都在盛夏举行。

卡米尔刚转学到镇上不足半年,虽然还不清楚当地风俗人情,可也从同学口中听说过这个节日。

一开始只是为了祭祀祖先,但随着时代的发展,烟花祭也逐渐成单纯的祭司祖先转化成了娱乐性节日,甚至还有一些关于烟花祭的浪漫故事,当烟花在夜幕炸开的瞬间,如果情侣在烟花下接吻,就会获得祝福。到现在,约在烟花祭告白已经在年轻人间流行开了。

 

卡米尔生得好看,性子又沉稳,自然有不少女孩芳心暗许。他确实收到过几个邀请,但他也知道其实金也收到了邀请。

视线尽头的金发少年挠着头,脸上少有地带上了几分苦恼。

“我就看看你有没有空,我听姐姐说今年的烟花特别好看。”

“……”卡米尔沉默地看了他一眼,“所以?”

“所以我想——”

金的话没能说完,调皮捣蛋的吊车尾上课打扰品学兼优的尖子生的恶劣行径被逮了个正着。

 

“金。”厚重的课本“嗙”地一声砸在金的课桌上,金缩了缩脖子,抬起头去。

班主任黑了半张脸,不由分说捏着金的耳朵把他给拎了出去。

“不想听课就算了,还打扰其他同学学习,给我出去罚站!”

 

卡米尔的目光一路追着金,金在道歉的同时,还找了个班主任的视线死角,朝他比划了一下。

【放学后见。】

“……”卡米尔忍不住抽了抽嘴角,心想金还真是死性不改,明明被抓了个现行,结果却还在想节日的事。

 

不过……烟花祭吗。

黑发少年的目光重新投向了写满板书的黑板。但眼角的余光却总是频频瞥过窗外那个不住用手扇着风的金发少年。

金从小在镇子里长大,纵使再迟钝,也该对烟花祭的意义也应该略知一二……但对方是那个什么都不懂的金。一番分析过后,卡米尔将金邀请他去烟花祭的行为归结为,只是想和朋友一起度过段快乐时光。

 

“……”

他到现在都不太明白金的脑袋里到底在想什么。说他容易看透,可藏起心事来,又没人能发现。

 

窗外的蝉鸣越发嘹亮,卡米尔勾着领口,背上的布料贴在皮肤上,湿黏的触感令他有些不适。

果然还是太热了。

 

TBC

  258 9
评论(9)
热度(2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