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咕和咕咕鱼的故事

☆是互攻党,会产逆,慎fo☆
最原终一的舔狗,严重偏心卡金卡
无口林克好顶赞,空洞骑士小可怜
犹豫,就会败北;果断,就会白给
冷门题材+冷门cp+冷门风格=凉凉
自闭儿童,产粮只为自己和基友爽
社恐人士,不扩列,能喜欢我的粮,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散空】熄星(1)

⚠️用的日配散,和中配散有一定的偏差捏,理解有差异,轻拍

⚠️未归的熄星,空被抓IF,散兵雷法IF,有补魔

⚠️一些满足妄想的产物,更新不稳定

 后篇:2

***

 

蒙德的天气很晴朗,万里无云。几天前,天上的星星忽然降临提瓦特,不管是蒙德还是璃月,全都沾染上了星星的痕迹。但此时此刻,空却心情沉重。刻意压低的轻笑声缭绕在耳畔,其中的恶意却毫不掩饰地舔舐着他的耳朵。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荣誉骑士吗,还真是大意啊。”

靛发的少年压制在他上方,轻声笑道。

空愣了愣,那少年前后态度的转变实在太大,令人猝不及防。前一秒,那张脸庞上还带着充满善意的笑,可下一瞬,就在莫娜要带走他和派蒙的瞬间,一直蛰伏起来的恶意却如同条发起攻击的毒蛇,快准狠地咬住了他。

 

“……你究竟……唔!”

空刚开口,作用在喉间的力便骤然收拢,毫不留情地掐断了他的疑问。

“谁允许你擅自开口了?你最好搞清楚一点,旅行者。”那自称浮浪人的少年加深了嘴角边上的笑意,只不过,那份笑意,却并没有抵达他的瞳眸深处,“现在掌握主动权的一方,是我。”

 

短短几秒内,窒息感就从胸腔迅速往上蔓延,空挣扎了一下,但四肢都被稳稳地压制,即使使出浑身解数,也依然无法挣脱浮浪人的桎梏。

 

“对了,重新自我介绍一下吧。”少年说,“我是愚人众执行官第六席,代号‘散兵’。”

空瞳孔骤缩。愚人众执行官……?那不就是和“女士”、“公子”是一伙的?

“你到这种地方来……咳……!”

空的话才说了一半,散兵却好像并不打算让他继续说下去,五指再次收拢,脸上的笑容已经消散殆尽,取而代之的,便是令人胆寒的气息,四周空气似乎都因此而变得冰凝。

这种感觉……毫无疑问,是杀气。

他想杀了自己。

空敏锐地察觉到了这点。

“老实说,遇到你是意外。”散兵垂着眼睛盯着他逐渐缺氧的样子,斗笠后方的黑纱随着他的动作稍稍往前倾斜,晦涩的阴影将金色少年彻底笼罩,“但我并不介意顺手铲除你这种‘意外’。”

这小子……还真敢说啊……!也不知道是谁最开始摆出一副好好少年的样子,来骗他这个心地善良的旅行者。心底突然就飚出了一簇火,空脸上弹出了两枚愤怒的标志,“执行官都像你这样这么会说话的吗?”

他骤然奋力挣扎,凝聚起一阵狂暴的风,双手刚得到自由,战斗本能便令他催动起岩元素,岩刺拔地而起,纷纷袭向压在他身上的愚人众执行官。

“哦?”散兵似乎来了点兴致,起身回避。

空终于找到点空隙,翻身环顾四周,想要跑路,忽然,一块巨大的陨石燃烧着幽蓝的光,从两人头顶掠过。散兵耸着眉毛,扶起斗笠,目光落在那颗陨石之上。

 

据说,蒙德曾是一座大雪山,气候严寒,并不适合人类生存。后来,风神巴巴托斯削平了部分山峰,这里的气候才逐渐转暖,变得宜居。

外来的星星纷纷坠落,将落地附近的人全都拉入了寒冷的梦境。

“……!”

原来他也在调查这些陨石?!

眼见散兵分心,空当即选择溜之大吉。

如今,他心中已有几分了然,看来这些外来陨石中所潜藏的秘密比他想象的还要多,至冬国研究这些外来之物究竟想要做什么?不过,空对这些事并不关心,他只想要快点找到荧,然后和她离开这个世界,重新开始他们的旅途。

 

“啊啦啦,现在才想起来逃跑……”

身后传来了执行官优哉游哉的嗓音,可下个瞬间,少年的声音几乎贴在了空的耳畔,充满恶意地响起。

“是不是有些晚了?”

 

“……!!”

空一愣,猛地侧头。

只见那执行官眼底隐隐闪烁着雷电之光,和他保持着相对静止状态。

电光石火之间,少年那张漂亮的脸上浮现出冰冷的杀意,紫色的光芒汇聚于他手心。

说时迟那时快,伴随着充斥着邪意的低笑,越来越多的雷电缠绕而来,形成一把剑的形状,回旋于空的颈侧。

!!!

空连忙扬剑抵挡,勉强荡开了散兵的挥砍。

……这家伙,力气好大!他连退数步,暗暗捏紧佩剑,只觉虎口被震得发麻。然而,下个瞬间,散兵再度袭来,攻击如同雨点般落下,明明只是由元素力凝成而成,却仿佛有实质的重量,火花在刀刃之间迸射四溅,空咬紧牙关,且战且退。

抵抗渐渐变得吃力了起来,他的力量尚未恢复,再这样拖下去情况只会越来越糟……实力的鸿沟无法逾越,空一直都很清楚这一点,必须……必须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来扭转这种死局。

 

“铮——!”

伴随着声刺耳的金戈之音,空连退数步,趁着这个瞬间迅速观察四周。忽然,一颗碎石映入眼帘,那颗熄星快要落地了,应该就在距离他不远的地方。

只能赌一把了……!空当机立断,朝星星坠落的地方跑去。

 

………………

…………

……

 

寒冷。

还没意识过来究竟怎么了,刺骨的寒意便先一步侵入感官,拽着空猛地下沉。

金发少年睁开眼睛,入眼的一切皆是雪白……除了某条不详的影子——靛发的执行官正站在高处,眺望着远方。察觉到他的目光,便侧头朝他看来。

“……”

没想到居然连梦里都阴魂不散,空盯着他,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这种意外他也想不到啊,说好的不停地爬雪山呢,为什么还会有别人出现啊……!

 

也许他的表情是在太明显,反倒是散兵先一步挑起了眉毛,“怎么,没想到这种情况发生就敢直接去碰陨石?”

“……你……”空震惊了,这也太真实了,告诉他这家伙是本尊他都信啊……!

“好像是梦境重叠了。”散兵言简意赅地说道,“真亏你干得出这种事啊,看来旅行者确实勇气可嘉。”

“难道不是因为你一路追杀?”空反驳回去,“现在这种情况,你要负一半责任。”

“啊啦啦,难道不是因为大名鼎鼎的旅行者狗急跳墙才会变成这样的吗?”

虽然两人还没有动手,但嘴上却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争斗。

 

“总之,既然是在梦境里,打打杀杀也没必要了。”空说,“要打要杀也得先出去才行。”

散兵倒也没有反对,只哼了一声。

 

总算……可以喘口气了。

空默默扶额,抬头望向掩埋在云雾之中的山体。

 

一定要先一步找到醒来的方法,然后从这家伙身边逃走。

 

TBC

  238 13
评论(13)
热度(23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咕和咕咕鱼的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