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咕和咕咕鱼的故事

☆是互攻党,会产逆,慎fo☆
最原终一的舔狗,严重偏心卡金卡
无口林克好顶赞,空洞骑士小可怜
犹豫,就会败北;果断,就会白给
冷门题材+冷门cp+冷门风格=凉凉
自闭儿童,产粮只为自己和基友爽
社恐人士,不扩列,能喜欢我的粮,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雷鸣卡金】混乱关系(1)

是莱姆哥哥的生贺@莱姆咕咕兔斯基 

新旧设叠加是MAX的快乐

***

 

“丹尼尔老师,你找我有什么事……”

随着“咯嚓”的开门声,姗姗来迟的黑发少年打破了职员室里的沉默。

在看清了站在丹尼尔跟前的金发少年过后,他又愣了愣,一向沉寂的钴蓝色瞳孔中少有地染上了缕疑惑,随即,他带着这样的神色看向了金发少年跟前的班主任。

“卡米尔,你觉得金怎么样?”

谁知丹尼尔并没有向他解释把他叫来办公室的原因,反而把问题又抛了回来。

 

“……”卡米尔不禁耸起眉毛,侧头打量了一番金,“你找我莫非是和金有关?”

丹尼尔却再次露出了和煦的笑容:“其实是这样的,金最近成绩下降得有些厉害,我想你应该知道原因?”

 

他指的难道是……

 

卡米尔不动声色地回忆了一下最近自家大哥的作息:“你是说,因为我大哥最近经常找金导致他这次成绩下滑严重?”

“没错。”丹尼尔托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他,“我已经通过雷蛰和雷狮同学交换过意见了,雷狮同学虽然认为靠自己就能把金拖下的课程补上去,可惜几天下来效果并不理想。”

 

“……”卡米尔微微垂下了头,“所以?”

“所以我想也许你更合适替雷狮同学帮助一下金。”丹尼尔加深了嘴角边的笑容,“你们是同班同学,你又是雷狮的堂弟,替尊敬的大哥收拾一下烂摊子,这事你不会拒绝吧?”

 

“不好意思啊,卡米尔。”金讪讪的挠着脑袋,“下次月考再考砸了,丹尼尔老师就要通知我姐姐来学校了。”

卡米尔幽幽地瞥了眼金:“可以,我接受。”

 

金的姐姐,秋——是出了名的护弟,卡米尔也曾多次从雷狮那里听说过这位金发姐姐的传奇事件,比如单手一挑十,暴力出奇迹。如果真让秋知道金成绩大幅下滑的原因是雷狮……他的大哥很有可能会被秋找上“算账”……

 

“啊,太好了!”得到了卡米尔答复,金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他的脸上一下子绽放出大大的笑容,似乎是忐忑了很久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谢谢你啊,卡米尔。”

“那就麻烦你看着点金了,卡米尔。”丹尼尔摸了摸金的脑袋,冷金色的瞳孔里倒映着金发少年的身影,“我最近事情多,抽不开身,如果是你的话,也能在雷狮那边督促一下金的学习。”

卡米尔淡淡地点点头,侧头避开了金发少年灿烂的笑容。他不太喜欢金对他露出这种表情,虽然也有不少人认为这是金所特有的笑脸,但卡米尔始终认为这幅笑脸实在太过耀眼了,很遥远,也很别扭。

 

金和卡米尔从初中开始就是同班同学,但他们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金的四周总是围着各种各样的人,卡米尔则总追随着大哥雷狮的步伐。

卡米尔曾认为他和金一辈子都不会有交集,直到连雷狮都和金有了来往。也许是性格使然,他们很快就打成了一片,就连心思最难琢磨的帕洛斯都热衷于和金玩点小小的“欺诈”游戏……然而,卡米尔和金之间的距离反而更远了。

 

丹尼尔又把金单独留了一会儿,说是给他布置些额外作业,让他做完后交给卡米尔检查,于是卡米尔又独自回到了教室。

放学后的教室彻底安静了下去,卡米尔有条不紊地收拾好书包,习惯性地朝前方看了一眼——他的前面的位置就是金的座位——金发少年的课桌上还七零八落地摆放着各种书本题册,上面写满了熟悉的字迹。

课桌的左前方还放着瓶喝了一半的运动饮料。话说回来……他还真喜欢喝这种运动饮料啊。

 

“……”

卡米尔微微眯小眼睛,藏在脑中深处的回忆不自觉地被勾了出来。

 

那大概是初二学期中的事了,具体的日期卡米尔也记不清了,但他却记得那一天是体育祭,也记得阳光特别灿烂耀眼,风中还夹杂着不知名的花香。

当时班上每个人都要至少参加一项比赛,于是他被报了男子2000米。直到热身运动的时候,卡米尔才发现自己隔壁就是金。

 

“啊,卡米尔……你也参加男子2000啊?”金的脸上是毫不掩饰的惊讶。

“因为没人。”卡米尔沉默了一下,还是回答了金的疑问,“来凑个数。”但很快,他又发现金看他的表情怪怪的,“……怎么了?”

“呃,不是。”金也意识到自己一直盯着别人不太礼貌,于是抬起眼睛转而盯着他的头发看,“原来你没戴帽子和围巾是这个样子的啊,我一开始都没认出来。”

“……嗯,头发打理起来很麻烦。”卡米尔点了点头。

“噗。”金似乎笑出了声,见卡米尔重新看向他,他干脆大大方方地把嘴边的笑容扩散开,“你真有趣。”

 

那是卡米尔和金在初中生涯中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交集。

体育祭结束后,他们又重新回到了各自的世界中,互不干涉。

 

TBC

  417 5
评论(5)
热度(41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咕和咕咕鱼的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