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咕和咕咕鱼的故事

☆是互攻党,会产逆,慎fo☆
最原终一的舔狗,严重偏心卡金卡
无口林克好顶赞,空洞骑士小可怜
犹豫,就会败北;果断,就会白给
冷门题材+冷门cp+冷门风格=凉凉
自闭儿童,产粮只为自己和基友爽
社恐人士,不扩列,能喜欢我的粮,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卡金】四月一日的谎言


脑洞来源贝贝、梗来源《苍穹的法芙娜》

 @莱姆跑路兔斯基 来吃粮。

泡jio友谊吃枣药丸。

有年龄操作。金18,卡米尔15

###### 


§序§

 人类一直在战斗。

与来自宇宙的神秘敌人——festum战斗,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毫无妥协的余地。于是,这便导致了:

如果想要将一部分人保存下来,那么相对应的,就必定存在另一部分人的牺牲。


§壹§

4月1日

 

晚春的风泛着一股子清凉,将海边咸咸的气味混杂在一起,拂过茂密的树冠。

枝叶沙沙作响,和着街道上人来人往的嘈杂,将小岛上的充满活力的气氛推向另一个新高潮。

 

新的一天开始了。

也就是在这天,AoTu岛上唯一的学校举行了一次提前的“毕业”典礼。

 

“今天即将与诸位学长分别,我们绝不会忘记各位,也请学长们一切珍重。”

作为后辈代表,卡米尔拎着稿子站在方阵队伍前方做着致辞,少年的嗓音清泠平淡,那头柔软的黑发随风摇曳。

“恭贺各位学长毕业。”

 

典礼结束后,学生们三三两两离开海岸,喧嚣了半天的岸边终于回归平静。

卡米尔随手戴上鸭舌帽,浅浅的阴影从帽檐上投下,将他暗蓝色的眼眸与阳光隔开。

 

“卡米尔!”伴随着某个充满活力的嗓音,属于另一个人的重量从后方压在了他背上,“没想到是你上去做告别辞。”

“大哥一向厌恶这种公式化的演说。”卡米尔答道,隐隐还带着点无奈。

“呜哇,我就知道雷狮那家伙会跑路……那小子昨天还约我翘掉‘毕业’典礼去祭典上玩,正奇怪他哪有时间。”对方松开他,顺便顺走了他刚戴上去的帽子,在扣上卡米尔帽子的同时伸手柔了把那头软软的黑发,“也要和你分别了啊。”

卡米尔沉默少顷,侧头看向绕到他旁边坐下的金发少年。海风拂过他蓬松的金发,看不真切他现在到底是什么表情,卡米尔只能窥见他略微翘起的嘴角。

 

“有空会回来看看吗,金?”

他忽然问道。

 

“咦,我今天才‘毕业’,干嘛突然说这么伤感的话题?”金抬起点帽檐好笑地看向黑发少年,浅色的瞳孔在光阳的照耀下越显晶莹剔透,“还有,要叫金学长。”

卡米尔稍微抿紧嘴唇,他淡漠地把头扭回去正对远方的海平线,对金的这番话罔若未闻。

 

金和卡米尔在学生时期关系就一直很不错。尽管诸多同辈对此表示不可思议,因为他们一个少年老成沉默寡言,另一个不谙世事热情外向——但他们相处起来却确实是意外地合拍——虽然一开始是发生了些令人不愉快的事,但误会解除后两个人的关系就直接得到了质的飞升。

 

“喏,苹果糖。”金忽然想起什么般把一直攥在手中的塑料袋递给年少的学弟,“今天刚好看到有卖,就顺手买了。”

卡米尔神色微妙地接过塑料袋,动作熟练地拆开包裹着糖果的透明糖纸,舌尖从香甜的糖衣上轻轻舔舐而过,清香的气味迎面扑来,在味蕾上泛起层浅淡的涟漪。

 

“‘毕业’成了定局过后,总感觉对以前的生活有点不太适应了。”金说着又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卡米尔暴露在阳光下的头发,手感极佳,像极了丝绸,“虽然知道尽快融入大人之中才是更轻松的方法,但又总觉得有些事放心不下。”

“……”卡米尔动作一顿,随后他不着痕迹地往旁边偏了偏头,像是对金这番举动的抗议。

 

“卡米尔也早点确定自己的心情吧。”金收回手继续说,“趁还能活在义务教育的世界里。”

“你的意思是?”

“比如向喜欢的人告白之类的,什么都行。其实虽然有点晚了……但姐姐以前说过,心存遗憾是最糟糕的。”金撑着脸颊侧头注视着卡米尔啃苹果糖,“所以有件事想向你坦白。”

“……什么事。”卡米尔抬起眼睛。

 

“我们不是朋友嘛,所以我其实还是挺挣扎的。”

卡米尔扫过金闪闪发亮的浅色眼睛,不予评论他这句话里到底有多少可信度。

 

“那个,我对你……很早以前就开始有了超出朋友的感情。”

“……?”

“咳,其实我——每次看到你都忍不住想亲近你。”金轻咳一声,他清清嗓子接着说,“我挺喜欢你的,卡米尔。”

“……”卡米尔嘴角抽搐,“又是大冒险?”

“诶?”金惊讶地瞪大眼睛。

卡米尔移回眼睛,咬下口苹果。

有点酸。

 

“这不是四月一号嘛,开个愚人节玩笑啦!”那头,金欢快的嗓音传入耳鼓,“怎么样,有没有被吓到?”

“谁教你的……?”

“是凯莉,我之前还吓了一跳哈哈!卡米尔是怎么发现的?”

“下次说这种谎话的时候请稍微认真点,金。”

“是金学长啊。”

 

如果。

如果不是谎言该有多好。

黑发少年心不在焉地应付着他的学长,攥着糖果柄的五指微微收拢。

早熟的苹果带着其特有的酸涩,从舌尖一直蔓延到心房。

 

 

§贰§

义务教育尚未结业,就进入了完全不同的生活。

这是小岛上所特有的景象。

为了对抗人类共同的敌人,festum,小岛上的学员“毕业”后就会融入作战计划,而所谓的“毕业”,指的就是“解除催眠学习”的钥匙。解除催眠后的少年少女们会迅速回忆起曾经接受过的战斗员训练,接受目前人类处境的“真相”,迅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士兵。

 

“姐姐,我回来了。”金提着书包推开房门,在看清家中到来的客人后他又忍不住愣了愣,“紫堂叔叔,鬼狐哥……丹尼尔大哥?”

“欢迎回来,金。”坐在书桌前的秋朝着弟弟露出抹笑容。

丹尼尔瞥过秋并不打算切换的屏幕页面,忽然开口:“那我们先走了,秋。”

 

简单地和三人到过别,金转眼困惑地看向秋:“把我叫回来是有什么事吗,姐姐?说起来,卡米尔今天私下里有对我说,这种刚开学不久就举行了好几次‘毕业’典礼,他感觉很奇怪。”

“是吗?”秋微笑着捏了把金的脸颊,“那孩子一直都很聪明,可能很快就会‘毕业’。”

“爸爸妈妈小时候的毕业典礼也是这样的吗?”金挠着后脑勺转移了话题,“我今天也‘毕业’了,我今后的路也‘计划’好了对吧?”

秋的笑容有一瞬间的凝滞。

 

“但是,我很开心!”金发少年咧开嘴角,“我遇到了很多好伙伴,还有最好的家人。”

“金……”

“而且也没有留下任何遗憾——我已经准备好了,姐姐。”少年的笑容干净又纯粹,“我一定会好好保护大家的。”

 

 

§叁§

【创世神系统有反应了!预计600小时之内将得到明确应答!】

“现在还不能迎击敌人。”秋狠狠耸起眉峰,“理由有两点,一、法芙娜系列机体还处于最后的试验阶段,决不能让festum在这种时候找到小岛。二、岛上的核正在形成人格,假设此时和敌人接触,整座岛被敌人夺走的可能性极高。”

“为了将festum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只能全面封锁法芙娜机体。”丹尼尔分析道,“但是,这样风险依然很高,为此,我和秋、紫堂家主还有鬼狐天冲讨论出了这项回避计划——”

 

“Ao计划?”

“但是假设真要实施,就需要那些孩子们参与……”

“怎么会?!”

 

“正是如此,所以才需要你们共同决断。”秋皱着眉,脑海中晃过金无忧无虑的单纯笑脸。

 

 

§肆§

随着夏日的逼近,天气开始变得炎热。

金不停拎着T恤下摆扇风,玩够了后才一屁股坐到卡米尔身边,动作自然地接过黑发学弟递给自己的饮料。

“卡米尔,你把我约出来,结果自己却躲在树荫下偷懒吗?”金一边问一边猛灌一口水。

卡米尔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合上正在看的书。金好奇地凑过去瞅了眼,是本生涩难懂的哲学书,他曾经在秋的书房里看到过,一页都没看完就会犯困的那种。

 

“这种书也亏你看得下去啊。”

“嗯,其实挺有趣的。”

他们有一下没一下地聊着,直到金提议去小岛上的寺院里抽签。

“大凶……”金忍了好一会儿才把即将冒出喉咙的笑音给憋了回去,“也太厉害了吧,每次都能抽中大凶。”

卡米尔幽幽瞥过金灿烂的蓝眼睛。

“好啦,我拿我的签给你换吧。”金说着,把写着“大吉”的签条塞进卡米尔手里。

 

几年前,就在金快满十岁的前几天,金在小岛的寺院外认识了卡米尔。

那个小孩站在寺院极长的阶梯前,天天如此,似乎在等谁。也许是男孩脸上的表情和自己的年纪形成的反差巨大,阴沉沉的有点让人害怕,令金印象深刻。

 

直到某一天,那孩子不再站在阶梯旁边,而是出现在了雷狮身后。

金也是那个时候才知道卡米尔原本并不是小岛上的人,他的母亲带着他从“外面”的世界闯入了小岛,但后来她没有撑病魔的折磨死在了寺院里。最终,雷王家族看上了他的天赋,并将其收养。

 

这就是金所知道的所有关于卡米尔的“过去”。

 

6月30日

“有人正在进入法芙娜机舱——是雷王家族的卡米尔……!”

“姐姐。”金站起身,他收敛了脸上一直以来的笑容,从通讯员手中接过通讯,“让我去吧。”

 

他通过最短的路径成功地追在卡米尔身后,把他的学弟堵在了装满机甲的仓库中。

“这些……果然……”黑发少年脸色苍白得揉着太阳穴,他的催眠学习似乎还没完全觉醒。

 作为小岛的一员,他们从小就被无意识地灌输各种知识,现在的世界形势、小岛内部“核”的存在、以及与敌人战斗的方法。而所谓的催眠学习的知识是被作为声音来被认知的,此时大量的声音信息正在那颗头颅中爆开,想要全数接受恐怕还需要些许时间。


也真亏他能一个人找到这种地方……一旦得知这些隐藏在和平假象下的真实,就无法回到平常的生活,所以要选择“工作”。

 

“没错,这是法芙娜机体,也是我们唯一的希望”金轻声开口,坦然地接受了卡米尔锐利的视线,“——祝贺你‘毕业’,卡米尔。”

 

 

§伍§

“金,这是你的指令书。”

“啊,谢谢你,莱娜小姐。”金接过莱娜递来的指令书,但对方并没有直接放开。

她垂着眼睛问道:“无论如何也要去吗?”

 

“是的。”金坚定地颔首,“我一直在等这项计划启动。这下终于可以报答姐姐……还有大家了。”

 

就这样经过一系列选拔,Ao计划的成员聚齐了——能够自主催眠学习,与法芙娜机体协成率形成度高的最适合者们成为了计划的实施者。

 

由于AoTu岛内核的意识觉醒,festum正在逐渐察觉到小岛的存在。

其中,Ao计划,正是为了规避这种危险而制定的计划。Ao是指AoTu岛的左翼,Ao区域。计划里打算将其从AoTu岛上分离开,让它成为一块小型岛屿——Ao岛。

Ao岛能够在超越敌人探知能力的深海中前进,在通过AoTu岛的防御圈后上浮,吸引敌人的同时按既定航线前进,为期两个月,要让festum将其误认为Ao岛就是AoTu岛,在此期间必须持续迎击敌人。

 

金根本无心去听讲解员的解说,他紧紧盯着坐在他旁边目不斜视的黑发少年,陷入了长时间的困惑。

 

——为什么卡米尔会在这里——

 

 

§陆§

“嘭”

伴随着手掌与墙壁相互接触的声响,金拦住了卡米尔的去路。

 

“退出计划吧,卡米尔。”

卡米尔侧头对上金浅色的瞳孔,没做声。

“你不合适成为法芙娜的驾驶员。”金认真地注视着他,“后天植入岛核因子的你会被机体排斥,导致驾驶机体的时候浑身剧痛——我没说错吧。”

 

“法芙娜的第三点特征,金应该比我更清楚。”卡米尔不打算退让,“驾驶员会被同化现象侵扰,驾驶机体的次数越多,身体机能就越容易发生异常,甚至会危及性命——是这样说的。”

“啊?确实是这样没错……”

“所以我不会退出。”卡米尔破天荒地继续开口,“计划里法芙娜共计5台,每台机甲由两人交替驾驶,每人分别驾驶15分钟,否则机体将对驾驶员产生不可逆转的伤害。”

 

“被排斥所产生的疼痛根本无所谓。我不在乎疼痛。”少年垂下眼睛,细长的睫毛掩去钴蓝瞳孔深处汹涌的波纹,“比起那些我更——”

他紧绷着脸忽然止住话头。

地下基地里静悄悄的,只有若有若无的呼吸声缭绕在耳畔。卡米尔的喉结上下轻微地滚了滚,刘海在他脸上投下小片阴影,那双蓝眼睛里掠过缕莫名的神色。

 

没有办法说服这个在奇怪的地方异常执着的小子。

金的直觉如是说。

 

“好吧,那……”金头疼地扶住眉角,“那我们打一架吧。你输了的话就退出计划,反驳无效。”

“我会赢。”卡米尔眯小眼睛,一直以来并不在乎输赢的少年此时却突然认真了起来,垂在腿侧的手默默攥紧成拳,“一开始就觉得回不来的人才应该退出,不是吗,金学长。”

 

 

§柒§

Ao计划选拔成员10人,无人退出。

 

计划指定敌人——festum,是一种硅状生命体。它们(或者说它)拥有统一的思考,能适应任何环境,但未曾在海中发现过。据推测是其若与海中结晶物同化会成为不规则的块状物。

 

但即使如此,卡米尔的脸色也依然不见好转。他整天埋头训练,潜藏在骨子里的狠劲开始逐渐暴露在金的眼前。


计划于7月末正式启动,10位选拔成员加上几位支援者从AoTu岛上脱离,与此同时,Ao岛上系统开始运作。

出发后的第三天,Ao岛浮出海面,开始吸引敌人。

 

 

§捌§

“敌人实体化!”

“普通武器牵制,法芙娜部队准备出击!”

 

那是金第一次见到敌人,所谓的外星生物姿态柔软,浑身散发着金光,美丽得超乎想象。但就是这种硅状生命体的到来却导致人类文明近乎毁灭,飞速的进化能力与强大的毁灭性令人谈虎色变。

 

“金,听得到吗。”卡米尔的呼唤令金陡然回神。

“我在听。”

“我牵制住它们,你狙击。可以吗?”

“嗯,拜托你了,卡米尔!”

 

经过番激烈作战,几头来袭的festum在金和卡米尔的攻势下爆开。第一次打倒敌人,大家都深受鼓舞,试图用兴奋压抑不安。

但所有人都明白……这只是个开始。

 

他们已经没有归路。

 

两天一次,敌人不断来袭,然后——

“金,小心!!”

 

出现了第一位牺牲者。

对方是个负责维护机甲的技术工人,平时对金很是照顾。在金前往支援的路上他一把推开了跟着自己身边的少年,金眼睁睁地看着他被festum喷出的虚无球体包裹,尸骨无存地消失在了他跟前。

 

距离计划结束还有40天,第8次战斗结束后,那件事发生了:越是驾驶法芙娜,驾驶员的肉体越会结晶化。

同化现象。

 

第12次战斗时,又有人倒下。

无法战斗的驾驶员被转移到基地内部的医务室,他们静静地躺在那里,如同一具具没有意识的尸体。

Ao岛上开始蔓延出令人窒息的绝望。

没有任何能抑制同化现象的药物,面对频繁来袭的festum,与还有一个月期限的任务——

他们唯一能做的竟然只有等待,然后机械地出战。

 

“好可怕。”

双胞胎之一的梅莉抓紧姐姐僵硬的手,忍不住颤抖着开口。

 

本应是对festum武器的法芙娜令一切陷入僵局。

为了应对这种状况,计划参与人员找到计划指挥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有人提出应当减少驾驶员的消耗,把战斗时间从15分钟缩短成10分钟;但若真如此,出击的次数就会增大,这将导致牵制敌人的火力下降,反而需要增加战斗时间。所有的提案都被一一驳回,什么都无法改变,这种等待死亡降临的恐惧开始在人们心头氤氲。

 

“你是在放哨吗,卡米尔?”在满是残垣断壁的小岛无人区里,金找到了卡米尔。

黑发少年依靠在树干上静静地望着远方,在听到金的声音后他转过头来:“只是偷懒而已。”

“诶,你也有偷懒的时候?”金先是调笑他,随即又开门见山地问道,“对了,有点事想问问你……你应该从你的养父那里听到过Ao计划的内容吧?”

“听到过部分内容。”卡米尔稍一思忖便已明白金的意思,“但是计划结束时的逃生方法,连他也不知道。”

他早已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即使没有逃生方法,也要背水一战。

“我相信姐姐。”金咧开笑容,还是一如既往的阳光,浅色的眼底不见丝毫阴霾,“本来她是打算参加这项计划的,但后来我代替了她。如今的AoTu岛不能少了她。逃生用的系统一定存在,所以卡米尔一定要坚持到那个时候。”

 

“嗯。”

 

即使面对如此绝望的现状,也依然不想放弃。

只有你,我不想失去。

 

 

§玖§

距离计划结束还有25天,战斗越来越激烈。

倒计时下方的工作台上刻满了“胜利”、“活下去”、“爸爸妈妈”、“我们在这里”、“想要回去”的字句,不断有人倒下,不断有人死去。

Festum的进化速度超出了人们的预料,它们变得越来越难缠,也是在那一天,仅有的5架法芙娜中,有一架丧失了机能。

 

驾驶员的数量再次减少,尚能战斗的人身上,也出现了同化现象的早期症状(瞳膜变红)。

然后,终于在驾驶员中也开始出现牺牲者。

 

“维德!”金接住从驾驶座上摔下来的青年,对方只来得及对他展露出一丝虚弱的笑容,全身就被一种新绿色的晶状体覆盖,下个瞬间——

 

“啪——!”

青年在他的怀中碎裂,什么也没留下。

 

这就是同化现象的末期症状。

 

同伴们一个接着一个,在他们面前消失。

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恐惧,愤怒和悲伤。

 

 

§拾§

漫长的计划期限终于归零,幸存下来的只有两架法芙娜,3位驾驶员和几位成人。

逃生用的舰艇也伴随着计划的结束出现在众人面前。

 

生的希望到来的同时,随之而来的是festum的突袭。

“卡米尔,都已经活到现在了,一定要活下去啊。”金透过法芙娜的交叉系统兴高采烈地向卡米尔搭话。

“不要大意,金。”卡米尔提醒道,“festum的进化太快,同化海水出现在海中也是迟早的事。”

 

然而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虽然卡米尔早就提过外星生物新陈代谢的可能性,但谁又预料得到在仅仅60天的时间里,它们就学会了同化海水。

逃生舱就这样失去了信号,仅存的同伴在这个瞬间——全灭。

计划幸存下来的两位驾驶员滞留在海底,在一阵漫长的沉默后,金率先开口了:“……这下怎么办,卡米尔?”

“情况已经变了。”卡米尔耸起眉毛,“金。”

“我知道……但是……”金压抑地说,“我想活下去,和你一起。

 

回去是不可能的了,他们暴露在festum的感知下,往岛的方向走只会暴露大家的位置。其实两个少年都心知肚明,迎接他们的究竟会是什么。

 

“在岛上的人来搜查之前撤离吧。”黑发少年操纵着机体握住他对面的机甲,“不能让整座岛置身险境。”


 

§拾壹§

“怎么样了,卡米尔?”

“潮流数据收集完毕。”卡米尔的嗓音还是一如既往的平稳,“运气好的话,至少机体的残骸能带上语音和战斗数据飘回岛上。”

 

“卡米尔,你早就想到过会变成这样吗?”金望着机体内部的倒计时,心里却意外的平静。

“……考虑过。”

“说起来,四月一日的那个谎言,你还记得吗?”清亮的嗓音在寂静的空间中显得格外清晰,“我说我喜欢你的那个谎言。”

 

“记得。”

“那个,其实不是谎言。”短暂的沉默后,金又改口,“我一直都很喜欢你。”

 

…………………………………

…………………………………

…………………………………

 

“嗯,我也是。”

 

谢谢你,在这种时候也陪伴着我。

 

 

§末§

海底突然传来一阵剧烈的冲击。

秋猛地握紧了拳头。指甲狠狠地插入掌肉,鲜红的血珠顺着指缝往下淌。

 

“确认信源地,判断为海底有人启动了法芙娜自爆系统。”

“答案只有一个。”秋咬紧牙关,“担心机体被敌人同化,这说明海底也存在festum,是他们传达给我们的信息。决不能让大家赢来的和平白费,全体听我指令——”

  278 15
评论(15)
热度(2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咕和咕咕鱼的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