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咕和咕咕鱼的故事

☆是互攻党,会产逆,慎fo☆
最原终一的舔狗,严重偏心卡金卡
无口林克好顶赞,空洞骑士小可怜
犹豫,就会败北;果断,就会白给
冷门题材+冷门cp+冷门风格=凉凉
自闭儿童,产粮只为自己和基友爽
社恐人士,不扩列,能喜欢我的粮,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凉凉]或雪或本《magnet》一宣

拖延症晚期的我终于……

本子收录:正剧。番外2篇(分别是1.5周目与3周目的故事)

总之第一次出本,肥肠紧张,希望大家对修改后的内容满意……!

那么……

↓↓↓

场景一

他的太阳穴被搅得突突发疼,脑海中不断涌现出各种场景,超出负荷的记忆在这个瞬间狠狠挤压着那颗可怜的大脑。

这些究竟是……什么?!

 

“呜啊啊啊啊啊!!!”

呼吸急促,浑身发冷,天野雪辉猛地睁开眼睛。他死死望着天花板,直到那上面熟悉的纹案在他的视线中逐渐清晰。

他深吸一口气翻身坐起,后背上的布料早已被冷汗浸湿,额头上的汗液也跟着一颗又一颗不停地往下掉,他不由得抬起袖子擦了擦。四周一片寂静,窗外虫鸣隐隐传入昏暗的房间,偶尔还会有一两声犬吠。他稍稍放松了神经,忽然不再嫌弃这些难听的噪音,

“梦?”天野雪辉心有余悸地摸摸心口,那里的跳动剧烈而鲜活。他就这样在床上坐了很久,试图平静下来,然而那些画面却一次又一次在他眼前徘徊如同幽灵。

缓缓靠近的尸体,少女愉悦的笑声。

入眼的世界血红残破。

他的身体不停地发着抖,心跳也剧烈地跳动着,那一切给人的感觉实在太过真实,这种就像是亲身经历过一样的熟悉感让天野雪辉不禁再次狠狠颤抖起来。即使在心底一遍又一遍强调“只不过是场梦,都是假的”也无济于事。

他干脆用被子把自己包裹起来,像在寻找安心感般开了口:“Deus。”

伴随着这声轻呼,少年四周的景物猛的发生了转变!前一秒还只是普通的寝室,但后一秒狭小的房间被无限延伸,瞬间被拓宽成宽敞的厅堂。

感受到天野雪辉的召唤,身形巨大的神祇垂下眼睛,正调节着因果律的双手微微一顿。他居高临下打量一番少年,朝他抬起下巴:“睡不着?”

“Deus……”踟蹰少许,天野雪辉小心翼翼地开口道,“最近我老做噩梦,虽然梦里的大部分情景我醒来后其实都不记得了,但……但有个场景我却记得一清二楚。额,就是有具奇怪的无头尸总是出现在我面前……”

“嗯?”似乎对天野雪辉的说辞终于提起了一点兴趣,Deus若有所思地将他口中的关键词重复了一遍,“无头尸?”

天野雪辉咽下口唾液,颔首道:“是的,所以Deus,你有没有什么办法……你不是神吗,肯定知道怎么处理这种怪事吧?”

Deus停下手中的事情转而盯着天野雪辉。

“所以,我到底该怎么做才不会被这种梦纠缠?……或者你有没有办法让我别再做这种梦?”天野雪辉挫败地垂下头,使劲抓着乱糟糟的头发,“很可怕啊,再这样下去我肯定会受不了的。”

“受不了?”Deus饶有兴趣地接道。

“我睡不着,最近一闭上眼睛就会梦见‘他’。”天野雪辉紧紧盯着自己脚尖,无助的抱着膝盖。

眼前再次浮现出那具少年无头尸,天野雪辉狠狠打了个寒噤。再这样下去,他绝对会神经衰弱的……他无力地抿紧嘴唇,朝神祇投去祈求的目光。

“虽然我的确是掌管时间与空间的神,但对这种事我也无能为力,神也不是万能的,雪辉。”Deus漫不经心地说,丝毫不予理会自己的这番话会给予天野雪辉多么沉重的打击。他带着点恶趣味地凝着少年惊慌失措的脸庞,停顿少顷继续开口,“不过我认为也许你应该去梦里的那附近看看,至少电视上是这么演的。”

“……”你明明是个神明,竟然还看电视啊?好歹提点稍微听上去靠谱点的意见啊?!

天野雪辉嘴角抽搐,忍了好一会儿才把即将冒出嘴的吐槽憋回腹中。

Deus异常分明的态度也令他理解到想要挣脱梦魇只能依靠自己的——这样一种“事实”——他郁结地深吸一口气,又更加郁结地呼出来。

断开与空想空间的连接转而睁开眼睛,面前的景象再一次扭曲,迅速恢复成宁静的卧室。天野雪辉转着眼珠试图去回忆梦中的那个场景,那里应该是樱见市没错,但真要把地点找出来又是另一回事了。不过……

明天。

明天就开始动身去找找看吧。最近那个梦越来越频繁地出现,他实在不想再继续梦见那种令人毛骨悚然的东西了。

在床上辗转反侧翻了大半夜的天野雪辉暗暗下定决心。

场景二

“你们12个人要在被杀前杀死对方。在这场生存游戏中活到最后的人,将会成为我的继承者,赢得支配时间与空间之神的宝座。”

“我期待着你们的表现。”

 

什、什么啊,这就是……你所谓的“有趣的游戏”吗?天野雪辉愕然,脑子里不断回荡着Deus宣布的所谓游戏规则。事到如今,一味的逃避已经毫无办法,他不得不正视自己的处境到底有多糟糕。

天野雪辉连自己是怎么离开空想空间的都不知道,也许会议结束后就直接浑浑噩噩地回到了现实吧……但这些都不重要,毕竟Deus终于摊牌了,他也正式确定了自己的大危机。

但怎么可能呢……突然被卷入这种荒诞的生存游戏里,太可笑了吧。虽然也想过别让其他持有者知道自己的身份,可随着日记持有者搜索范围的缩小,他迟早会暴露,然后毫无抵抗地送菜。

怎么想都是死路一条。

天野雪辉躺在床上翻着日记,他完全没在看关于自己未来的预言,大脑在接受了一系列爆炸性信息后早已陷入麻木放空状态,也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来打破必死的僵局。天色渐渐地暗下去,他忽然觉得肚子有点饿,一看时间已经晚上八点。

“还是先吃点东西吧。”他从床上爬起来,消极地呼出口浊气。

然而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打开冰箱的时候天野雪辉才发现家里存储的食材甚至是零食都被自己消耗完毕。他又叹出口气,抬眼扫了眼窗外阴沉沉的天色。

大概,不会有问题吧?

一个钟头后,天野雪辉才意识到自己立了个怎样的flag。少年在阴暗的巷子里四处穿梭,企图甩掉身后拐角处总能看到的那条令他汗毛倒竖的影子。他甚至不敢掏自己的未来日记,因为手机屏幕的光在这些巷子里太过显眼,反而会暴露自己的位置,他只能依稀回忆起最后一次看过内容,但上面也只提了句有人在跟踪他,之后会发生什么他也不知道了。在他转身进入巷子里计划着将人甩掉的同时,日记便“滋滋滋”地发生了改变,来不及看,也不太敢去看。

他像只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跑,巷子里的步伐声渐渐地只剩下他一个人。天野雪辉终于忍不住长吁一口气,在放心停下来喘息的同时——

“啪嗒。”

少年背后隐藏在阴影更深处的巷口中突然伸出一只手,趁着他还没反应过来,将他牢牢地摁在了潮湿的墙壁上。

场景三

“十分钟后,杀人魔会出现在左侧楼梯。”天野雪辉几乎是下意识地转向秋濑或,“我们该怎么办?”

我妻由乃沉默着垂下眼睛,粉红瞳孔内一片混沌。事情的发展再次偏离了雪辉日记,在原本这个节点上,天野雪辉应该是问她才对。

“这次的事件,瞄准日记本身或许是个不错的突破点。但是我认为还有别的办法……我去把杀人魔引上天台,雪辉君今天的状态应该不错吧。”秋濑或若微笑着比划道,“飞镖。”

“至于我妻小姐……就请暂时保护一下雪辉君吧。”酒红眼睛里似笑而非。

我妻由乃骤然捏紧美工刀,随即又克制地咬住下唇。不行,现在还不行……会被阿雪讨厌的……她得找一个充分的理由让她的阿雪接受,这样他才不会阻止她。

“秋濑或,我是不会相信你的。”少女凉凉地开口,“你接近阿雪有什么目的?”

秋濑或笑眯眯地歪着头:“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妻小姐?”

天野雪辉抹了把汗,他有种微妙的既视感:他曾看过某部电视剧,里边老爷的两个老婆有一次吵架了,坐在老爷两边明嘲暗讽,你来我往,刀光剑影,那个老爷头疼地坐在中间——现在我妻由乃和秋濑或之间的气氛和那个老爷的两个老婆简直迷之相似——他现在有种想要立刻起身溜走的冲动……被夹在中间超尴尬的。

场景四

电影的制作很不错,悬念吊的非常足,总体剧情相当连贯,反转也令人回味无穷。当然,最重要的果然还是和谁一起看。

影片里的两位主角最终被迫分开行动,爆炸声震耳欲聋地环绕在所有人耳畔,留下的主角抬头注视着另一个人离开的方向,嘴角勾起抹浅笑,最终被身后滔天的火焰淹没。

银屏在这一瞬暗下来,紧随而至的是一直贯穿整部电影的主旋律,接着灯也跟着亮了起来。

后排几个一起的女孩忍不住小声讨论起来。

“好气啊,男主就这么跪了?”

“我还以为他们会一起走的,我还站了他们CP,不行我要回去报复社会,我要给导演寄刀片!”

“讲点道理啊,我真的不能接受这结局,心好痛!”

她们叽叽喳喳讨论得热火朝天,秋濑或却侧过头看向天野雪辉。然而没想到天野雪辉也在看他,两个人的视线毫无预兆地撞在一起,反而都愣了愣。他们就这样傻傻地大眼瞪小眼瞪了好一会儿,直到天野雪辉不自然地咳了一声用以掩饰自己的尴尬:“真是可惜了,那个男主。”

“但是他已经很满足了。”秋濑或说着,想起影片里男主角最后那一丝释然的笑容,然后对着跟前的少年露出了同样的笑意,“就算事情糟糕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只要‘他’活下去就好。”

天野雪辉闻言诡异地默了一下,一缕难以言喻的悲恸从他眼底浮现。

“如果被留下的那个也和他一样在乎对方的话,那他这种留下对方一人的做法实在是让人有些欠妥,明明之前只要说出来,就还有其他解决办法,不是吗?”过了好一会儿他才轻声开口,“就好比另一个主角身陷险境却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这个人就像块浮木奇迹般地出现在了他的面前,说是吊桥效应也好,或者其他什么作祟也罢,他只能紧紧地抓住那块浮木。可等到有了喘息的机会之际,他却发现其实他也并不想放手。因此,在远处看到爆炸的时候,另一个人……”天野雪辉突然不再往下说,反而意有所指地凝视少倾秋濑或,在对方发现端倪前他又率先起身道,“该散场了,我们走吧,或君。”

暂时就这些吧。改的我脑壳疼…………………………谢谢各位老爷阅读!

  86 53
评论(53)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咕和咕咕鱼的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