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咕和咕咕鱼的故事

☆是互攻党,会产逆,慎fo☆
最原终一的舔狗,严重偏心卡金卡
无口林克好顶赞,空洞骑士小可怜
犹豫,就会败北;果断,就会白给
冷门题材+冷门cp+冷门风格=凉凉
自闭儿童,产粮只为自己和基友爽
社恐人士,不扩列,能喜欢我的粮,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卡金卡】迟到派勇者(6)

@Book理律 

塞尔达VER,没想到会继续填这个坑,以为已经坑了(目光死)

1 .2 .3 .4 .5 

######


热浪形成的风迎面扑来,夹杂着热砂,糊了金满脸。

绵长的鹰鸣在广阔的天空中盘旋回荡,金抬起胳膊挡住头顶强烈的光线,少年勇者瞳孔清亮,在他视线尽头,一座特别具有辨识度的希卡之塔正散发着显眼的橘色光彩。

“终于找到希卡之塔了,接下来只要爬上塔,利用希卡之石获得周围地形数据,就能获得这块区域的地图了……”金从腰间掏出希卡石,对着上面残缺不全的地图发愣,“还有这么多塔没找到,海拉鲁真大啊。”


卡米尔满头黑线地瞥了眼他手中那块地图,默默移开眼睛。

希卡之石虽然是显示着整片海拉鲁大陆的地图,可被点亮的部分分明只有正中央的那块区域,其余部分全都呈现出还没接收过希卡之塔数据的混沌状态。

“……”

他已经不想吐槽只开了一块地图的勇者前途堪忧,所以这小子来到卡卡利科村……果然只是个巧合?祖父到底看上了他哪一点,总是对他念念不忘。


“不过话又说回来,卡米尔,你觉不觉得越来越热了?”金发勇者压根就没注意到希卡族少年眼底微妙的复杂,他一手抱着希卡石,一手勾住衣领扇风,保持着满脸困惑抬头看看天看看地看看身旁黑发少年的衣着,“你不热吗?”

卡米尔还穿着希卡族的传统服饰,浑身都被裹得严严实实,光是这么看着就觉得有一股燥热从心底缭绕而起。


“真的好热,卓拉领地到底在哪里啊……不是说有人在等着吗,怎么走了好几天,一个卓拉族都没看到,也没有下雨……嗳,卡米尔,我们是不是被骗了啊?”

“……”

那头勇者的喋喋不休令卡米尔步伐一顿。

也许是卡米尔的动作太明显,金以为他终于热得受不了了,连看他的眼神都变得诡异了起来:“我就说吧,热就不要憋着,憋坏了难受的还是自己。”

“我不是这个意思。”卡米尔习惯性抽抽嘴角,勇者金那跳脱的脑回路他可能这辈子都看不懂了,“你是要去卓拉领地?”

他视线尽头的金发少年还特别义正言辞:“是啊,那个卓拉族的女孩不是还特别委托过我们吗?事态严重成这样,当然要极力阻止。”


“……”

卡米尔眼角控制不住地抽搐起来,原本极为冷淡的脸上少有的带上了一股子微妙的纠结。

他侧着眼睛仔细打量片刻金从认真到疑惑的表情,在确认勇者确实没在跟他开玩笑后,那双深色瞳孔中的神情似乎也跟着越发纠结起来。

“你怎么了啊,不舒服吗?”金完全没有get到卡米尔为什么会对他露出这么复杂的表情,“要不你把外套脱了吧,我不介意的。”他想了想,好像觉得这么说容易造成误解,于是又补充道,“放心吧,虽然你和雷鸣很像,但是我分得清,绝不会对你抱有任何奇怪的想法!”


怎么越听越没说服感。

卡米尔心情复杂。

如果一开始没有把祖父和他搞混,也没开“大象”的玩笑,也许他就真的信了勇者的鬼话。


#信任危机来得猝不及防#


天地良心,金本来确实没什么意思,但是他越说,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反而越尴尬,最后他就看见黑发少年整理了一下红围巾,把脸更深地埋了进去。

“……”

“……”

金哽了一下,开始拼命思考圆场的方法。

算了,想捂着就捂着吧,他又不会强行去剥。


“没注意到你想去卓拉领地,是我疏忽了。”

这回打破尴尬沉默的竟然是一向寡言的希卡族。卡米尔的嘴隐藏在红围巾下,这让他平静的嗓音听上去闷闷的,但这不妨碍金悄悄竖起耳朵,直到——

“卓拉领地在海拉鲁大陆东边,而我们现在位于大陆西南格鲁德。”

“?!?!?!”

这回轮到金尴尬了,但那头卡米尔的话还没结束。

“能从卓拉方向迷路到格鲁德,金,你的方向感实在有点糟。”

金发勇者一下子涨红了脸,连尖尖的耳尖都透出诱人的红。卡米尔匆匆扫了一眼,就移开了目光。


……

收回前言,这位勇者的确有点可爱。


“所以,要回去吗?”卡米尔难得体贴地转移了话题,“我也第一次离开卡卡利科村,对外界一无所知。”

顺便还给金找了个台阶下。

“但是据记载,当年对抗加农的神兽有四只,除了卓拉领地,格鲁德应该也有一只。”


“额,来都来了……”金挠着那头蓬松的碎发,“那卓拉族的意思是我用希卡之石启动了希卡之塔后——额,也就是你们感受到的那场强烈地震。”金非常蹩脚得解释了一句,“地震后,希卡之塔钻出地面,出现在大陆各个角落,而卓拉领地里那只常年没有动静的神兽也受到了这场地震的影响……”

卡米尔安静的注视着金,等待着他下决定。

“我琢磨了半天,想着是不是所有神兽都出现了这种异动,反正总会遇到这一遭,不如直接去格鲁德看看。”


那就是要继续前进的意思了。

卡米尔轻轻颔首,表示理解金的意思。

“走出这片山谷,就是格鲁德大沙漠。”他说,“前面可能有驿站,在进入格鲁德之前好好休息一下吧。”


希卡族少年话音落下,远处蓦地传来了一声怪异的嘶吼,金无法形容这是种怎样的叫声,隐约悠长中又似乎夹杂着尖锐的刮擦,不像是生物能发出的鸣叫。

于是他侧头瞅瞅与自己同行的伙伴,和他交换了一个眼神。


“卡米尔。”

“……什么?”


“反正你都被我拖下水了,我就直接开门见山吧。”金发勇者笑得毫无阴霾,朝他伸出的那只手上布满了伤痕与薄茧,“我的后背,就交给你了。”


Tbc

  116 8
评论(8)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咕和咕咕鱼的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