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咕和咕咕鱼的故事

☆是互攻党,会产逆,慎fo☆
最原终一的舔狗,严重偏心卡金卡
无口林克好顶赞,空洞骑士小可怜
犹豫,就会败北;果断,就会白给
冷门题材+冷门cp+冷门风格=凉凉
自闭儿童,产粮只为自己和基友爽
社恐人士,不扩列,能喜欢我的粮,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卡金卡】迟到派勇者(12)

塞尔达ver

12 . 3 . 4 . 5 . 6 . 7 . 8 . 91011

***

“卡米尔!”

金的呼唤从远方传来,卡米尔眼前那勇者倒地的模样在这一瞬碎成齑粉。

 

金发勇者已经换上了格鲁德的服饰,正匆匆忙忙地朝他跑来。

即使明白这已经是100年后,可卡米尔还是不着痕迹地瞥了眼金的手肘。

那里曾被加农污染,这会是当年勇者倒下的原因吗?一时间,无数的猜测与困惑都汇聚于卡米尔大脑,他就这样注视着金渐行渐近的身影,沉默地思考着。

 

“……?卡米尔?”

似乎是见他周身气氛不太对,金迟疑地停下脚步,“你怎么了?”

“没什么。”

即使心中的疑问在这短短的数秒内急速膨胀,但卡米尔并没有问出口。

 

至少现在,还不是时候。

卡米尔回忆着希卡之石里那一连串的照片,心中隐隐有了些猜测……也许希卡之石里记录的那些地方都残留着这种类似于过去的影像,虽然现在并不清楚其中的具体原理,但这毕竟是希卡族的科技产物,自己从小就接触,迟早会解开其中的谜题。

问题是……那些照片遍布海拉鲁大陆的每个角落,想要解开每一张照片背后的秘密,他就必须带着希卡之石去寻找那些角落。

 

在窥探到卡拉卡拉集市那一幕之前,卡米尔对100年前发生的事毫无实感,它距离自己太遥远。可现在,100年前的秘密却向他展露出了冰山一角,仅仅只是这般窥视,便足以令卡米尔察觉到其中的怪异。

……金被加农感染的事,祖父知道吗?——仅仅瞬间,卡米尔心中就得出了结论——不,心思缜密的祖父肯定知道,金不可能瞒得住他。既然如此,那就只有一个可能……

祖父主动替金将这件事瞒了下来。而有了祖父的帮助,金才得以顺利瞒天过海。

果然不仅仅是笨蛋情侣……虽然明白祖父和“笨蛋情侣”也沾不上边,可擅自隐瞒这么重要的事……

他的祖父,雷鸣,真是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大胆。

 

“一会进去格鲁德,你有什么行动计划?”卡米尔不着痕迹地转移了话题。

金挠挠头:“先点一杯那个女孩要的冷饮?”

卡米尔:“……也不是不行。”

虽然那女孩并没有生命危险,只是想喝冷饮罢了。

“那之后呢?”卡米尔接着问,“你不是一直想让沙漠里暴走的那只神兽停下,看你这反应,又是打算船到桥头自然直?”

“可现在完全没有头绪具体该怎么办啊,你看环绕在它四周的沙尘暴和雷暴……只能走一步看一步。”金摸着下巴,若有所思,“反正有人比我急。”

卡米尔:“……”

没见过比这勇者还懒得动脑的人。但他说得没错,神兽暴走,最着急的当然不会是初来乍到的勇者。

“你就这么自信会有人主动找上门?”卡米尔问。

“所以我们毛遂自荐!”金扬起笑脸,自信满满地说。

“……”卡米尔移开了视线。

 

这回,金和卡米尔没有遭到任何阻拦,就这样轻轻松松地潜入了守卫森严的格鲁德小镇。

城内的街道上人来人往,玲琅满目的商品整整齐齐地摆放在街道两侧,水果、饰品、武器……应有尽有,商人小贩的吆喝相互混杂,好不热闹。虽然格鲁德坐落于沙漠深处,但这儿却完全没有沙漠里的荒芜,反而有种港口城市的繁华。

 

“哇……”金一向都是喜欢热闹的,也很容易就被这里喧哗所感染,他就像个好奇宝宝不错过每一处摊贩,每一个小商品。

当然……在武器铺前停留的时间是最久的。

“卡米尔,炸弹弓!”金发勇者兴冲冲地指着一组弓箭,“这个,超厉害的!”

卡米尔挑起眉毛:“所以?”

“能买吗?”

“你买女装的时候,可没有这样征求我的意见。”

“咳咳……!!!”金用力地咳了起来,拉着卡米尔灰溜溜地在面露疑惑的摊主前溜之大吉,“虽然但是,我买女装的钱,和买装备的钱,那可是不一样的……!”

“怎么个不一样法?”卡米尔问。

“女装花的钱,是我的私房钱嘛!”

“……”这话咋怎么听怎么奇怪,怎么想怎么微妙。

卡米尔侧过头,仔细打量着金。可惜浅色的面纱遮去了金发勇者大半张脸,他只能看清那双生动的蓝眼睛。

“怎么了,这么盯着我?”

年轻的希卡族压根不打算隐藏自己的视线,金自然也注意到了。

“没什么,那你买武器的钱,就不用私房钱了?”

“嗯……我也没存那么多私房钱。”金不好意思地开口道,“已经花光了。”

卡米尔对此表示很不理解,把私房钱全拿去买女装的勇者……海拉鲁大陆还没灭亡真是奇迹。

 

他们花了一下午将整个格鲁德都逛了一圈,终于找到了家酒吧。这家店虽然不在主路上,生意却出奇地火爆,随时都坐满了人,空气里飘荡着美酒的芬芳,酒杯相撞的清脆声响此起彼伏,金兴冲冲地跑去了吧台,“老板,有‘芭伊迷兹伯伊’吗?”

 

“当然,这可是我们店里的招牌冷饮。”老板打量了金一番,突然眉头一皱,看得卡米尔心中一阵警惕——

“但是,酒水不对小孩售卖。”

 

卡米尔松了口气。

 

“诶?!为什么,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金大受震撼,捏着嗓子说,“我……我已经116岁了!”

笨蛋,就算你这么说,别人也不会信的吧。

卡米尔抽了抽嘴角,这一刻,他很感谢有面纱帮他挡住自己无语的表情。

“哈哈哈哈,你说你16岁我可能还会信呢。”果不其然,酒吧老板像听到了什么笑话般哈哈大笑起来,卡米尔默默捂住了头。

“好吧,其实事情是这样的……”金耸拉着脑袋,病恹恹地解释了一遍在沙漠里遇到的那个女孩的前因后果。

“哦?这样啊,听你的描述,那孩子应该是我的一位老顾客,天天都会来光顾我的生意,我就说这几天怎么没看见她的影子……呵呵。”老板捏起透明的高脚杯笑了笑,“那这样吧,你去跟她说,我已经准备好了刚调好的‘芭伊迷兹伯伊’,等待她来光顾。”

金闻言一愣:“可是她看上去奄奄一息的样子……”

“但是听到这个消息,她一定会冲过来的,别小瞧格鲁德的女人哦。”老板一边说,一边打量金和卡米尔,“相比之下,平原人还真是娇小呢。”

 

娇小……

卡米尔和金齐齐沉默了。

 

TBC

  82 5
评论(5)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咕和咕咕鱼的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