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咕和咕咕鱼的故事

☆是互攻党,会产逆,慎fo☆
最原终一的舔狗,严重偏心卡金卡
无口林克好顶赞,空洞骑士小可怜
犹豫,就会败北;果断,就会白给
冷门题材+冷门cp+冷门风格=凉凉
自闭儿童,产粮只为自己和基友爽
社恐人士,不扩列,能喜欢我的粮,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平藏空】秘密100%(中)

*用的日配,人物理解或许有偏差

*一些日常……挠头

前篇:

***

 

“……”
“……”

哎呀呀,气氛好像有些微妙啊。

鹿野院平藏悄悄瞥了眼身畔的空,心不在焉地滑动着手机屏幕里的内容。

还好这条商业街上人来人往,他们之间那点微妙的气氛轻而易举地就被四周的喧嚣所掩盖。但两个并排前行的男子高中生出现在人来人往的商业街上……尤其是当周围有不少结伴成群的怀春少女之际,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显眼的。

如果是平时,鹿野院平藏当然能忽略掉这些,可空的表情实在有些让人无法忽视,一路上都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令少年侦探不由得在心底叹了口气。

这样微妙的僵持持续了大概十分钟,鹿野院平藏按灭手机屏幕,思忖着开了口,“……空?”

“……什、什么?”空回过神来,不知为何,那表情似乎染上了几分慌张。

鹿野院平藏注视着他,沉默少顷过后,习惯性地勾起嘴角,“怎么,有什么心事吗,一路上都这种表情。”

故意放轻松的语气,是他的拿手好戏,鹿野院平藏总是可以借此三言两语拉近和别人的距离。对空,也同样屡试不爽。

“啊、这个……”空思考片刻,“只是很惊讶,因为在我的印象中,你跟情人节好像搭不上关系。”

“居然是因为这种事吓了一跳。”鹿野院平藏忍不住笑起来,“可真不像你。我记得几天前,你们班的枫原同学……”

“?!!”空不禁睁大眼睛,也许是太震惊了,鹿野院平藏甚至感觉他的头发都炸毛了,“你、你都知道了?”

“嗯?”鹿野院平藏故意拉长了声调。

空的反应果然很有趣,这也许就是他的一点恶趣味吧。

 

“那是个误会。”空解释道,似乎又慌张了几分。

“嗯~这样啊~”鹿野院平藏笑眯眯地说,“我听说——枫原万叶同学在第一时间扶起了你。”

“……咳咳、那是因为,我当时正在和万叶说话,没注意到球直接飞了过来。”空挠了挠脸,“只是意外。”

“哎呀,我不否认那是意外。”鹿野院平藏继续说,“不过,枫原同学一直为人平和,但那个时候,他好像是有点生气哦?”

“呃……有那回事吗?”空愣了愣,“当时被砸得头晕目眩,没注意过这点……”

鹿野院平藏凝视着空沉思的脸庞,一旦习惯了伪装,就连空面前,也没法好好地表达了。脸上的肌肉仿佛有记忆似的,拉着不多不少的弧度,那淡淡的笑意尚未抵达少年侦探的眼底,便已消散殆尽。

 

他早就明白枫原万叶的心思,只有空迟钝得还以为只是纯洁的友谊。他看空的那个眼神……鹿野院平藏一眼就能看出来。更别说,用这种眼神注视着空的,不止那么一两个。

 

“话又说回来,我还没有制作巧克力的经验。”鹿野院平藏又换了个话题,带着几分不易察觉的试探,“荧以前倒是送过义理巧克力,我打算去找荧学习探讨一下……女孩子嘛,对制作点心还是有些擅长的。”

空步伐一顿:“……?等下,你真的是要做义理吗?”

“对啊,我没必要骗你吧?”鹿野院平藏说。

“果然还是很奇怪。”空皱起眉毛,“不如说,你打算做义理巧克力这件事,就很奇怪。”似乎越想越不对,金发少年转而看向了鹿野院平藏,“平藏,你果然有什么事瞒着我吧?”

 

鹿野院平藏不置可否地加深了嘴角边的笑意:“哈啊,这个嘛……”

确实瞒了挺多,这点他并不否认。

“竹马有点小秘密,不是很正常吗?”少年侦探将问题抛了回去,“就算你问我,我也不一定会好好回答的哦?”

“这也太狡猾了吧……”没想到鹿野院平藏能这么胡搅蛮缠,空哽住了。

“比起这个,先去把材料买了吧。”鹿野院平藏笑嘻嘻地说,“嗯,所以这几天我可能会经常来你家,可以吗?”

空心情复杂地抿紧了嘴唇,他沉默片刻,最终还是迟疑地点点头,“那……好吧。”

 

和预计中的一样,空没有拒绝的理由。

只要一起呆的时间足够久,鹿野院平藏有绝对的自信可以找到空想要告白的对象。

反正在2月14日之前找到就算完成任务吧……鹿野院平藏毫无责任感地想,明明只要找出来,他就可以放下了。但是,为什么心中又有些抵触,不想太早知晓答案。

鹿野院平藏不禁想要嘲笑一番自己。

果然,在对空的事情上,他还是没办法像平时那样坦率,深埋于心底的恋心如同包裹着糖衣的毒药,侵蚀着他的神经,滋生着虫噬般的疼痛。即使如此,他却还是违背了趋利避害的生物本能,小心隐藏着这股本不应该存在的感情。

 

整个购物期间,鹿野院平藏都有些心不在焉,他按照攻略上的推荐买好材料,空好像也有心事。

……能不有心事吗?毕竟有个不好拒绝的发小在各种阻挠他。

鹿野院平藏呼出口气,极力无视掉心底的酸涩,对空露出一如既往的笑容,“那接下来的几天就打扰了?”

空张了张嘴,欲言又止,但看着鹿野院平藏的笑脸,他说不出拒绝的话,于是金发少年只好将喉咙里呼之欲出的话语咽下,压低声音嘟哝道,“……好狡猾。”

“什么?”

“没什么——我是说,行,可以,随时恭候。”

 

 

距离2月14日还剩5天。

鹿野院平藏摊开手,扳着手指数数。

荧有社团活动,空和他都是半个回家党,没有社团活动的好处就是,放学后的时间比较自由,可以自己分配。

所以他现在正霸占着空家里的厨房,一边把买好的材料一一摆开,一边和荧发着消息。

 

【深渊is watching U:怎么样,怎么样,有进度吗?】

【一般路过的普通侦探:我的大小姐,这才过去半天,能指望有什么进度吗?】

【深渊is watching U:啊这。表情包(我到底还是高估你了)】

【一般路过的普通侦探:哎呀呀,不过,也不是毫无收获哦】

【深渊is watching U:快快快,说说看!表情包(你这瓜保熟吗)】

【一般路过的普通侦探:空确实和平时不一样,对情人节巧克力这个词很敏感,我找了个借口,这几天可以多观察观察。】

【深渊is watching U:不愧是你啊大侦探,这都可以?哥哥居然同意了?】

【一般路过的普通侦探:哈……一会你回来教下我做巧克力呗,演戏当然得演全套~】

【深渊is watching U:我陷入了思考,我究竟该不该接这个梗。表情包(你好骚啊)】

【一般路过的普通侦探:你这不是已经接了吗?】

【深渊is watching U:好吧,就当委托费了吧,一定够了吧,对不对对不对?表情包(一摩拉都没了,哭哭)】

【一般路过的普通侦探:?有你这样的委托人吗?】

【深渊is watching U:有,还可以加赠一份义理巧克力。】

【一般路过的普通侦探:=“=表情包(还得是你),也不是不行,记得别露馅了,不然我们两都得向空道歉了。】

【深渊is watching U:好耶!】

【一般路过的普通侦探:禁止好耶。】

 

和荧说好后,鹿野院平藏长舒了一口气。

他把手机放下去,一抬头,却看见空正站在厨房门口,正紧紧盯着他的手机。

 

“……”

“……”

 

应该……没有看到吧?

鹿野院平藏有一瞬的心虚,但那份心虚很快就被压了下去,他若无其事地将手机揣进了兜里,“怎么了,来了也不说一声。”

“……啊,我正想叫你。”空连忙将视线移开,“那个,只是想着荧一时半会儿可能还不会回来,所以问你要不要先玩会儿游戏。”

“游戏?好啊。”鹿野院平藏从容地挂起了笑脸,“我刚把东西放好,走。”

 

果然。

面对空,他就是一个胆小鬼。

一直如此。


TBC

  165 6
评论(6)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咕和咕咕鱼的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